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Janet首次挑戰搖滾音樂 將和張雨生一起突破自我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1/16 下午 07:51:58 / 文化藝術

 廣藝愛樂交響樂團推出《瘋搖滾・硬台灣》音樂會,邀請電視節目「瘋台灣」主持人Janet謝怡芬和羅大佑,以及張雨生的重要作曲人櫻井弘二等結合台灣在地文化的搖滾精神,呈現台灣搖滾的交響曲與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將於3月18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Janet首次嘗試搖滾樂曲,將演出櫻井弘二以張雨生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吳岱穎攝影)
 在《瘋搖滾・硬台灣》音樂會中,Janet將與櫻井弘二合作演出《我-期待》小提琴協奏曲,《我-期待》結合許多張雨生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櫻井弘二表示,在張雨生的音樂和心裡都著炙熱的搖滾精神,在張雨生的音樂中有著許多當時頗具實驗性的音樂元素,以及批判當時社會情境的主題,這次重新在將張雨生的音樂中重新回味一遍,一方面紀念他,一方面也期待自己的音樂更進步。

 這次不當主持人,改當小提琴手的Janet表示,在接觸這個音樂會之前,完全不知道張雨生是誰,在美國長大的她從沒聽過張雨生的歌曲,因為這次的活動才知道這個人;對於這次的搖滾音樂表演,更是她接觸音樂以來首次嘗試搖滾風格,這次的曲名叫《我-期待》,也期待自己在音樂上能有所突破。

Janet認為相較於西方的搖滾樂,台灣的搖滾樂比較柔和。(歸鴻亭攝影)
 Janet表示,雖然這是她第一次挑戰搖滾風格的樂曲,但相較於西方的搖滾樂,台灣的搖滾樂比較柔和,不像國外的搖滾樂這麼激烈;這次的搖滾風格樂曲,讓她心中產生要有所「突破」的感動,不只是音樂上要有所突破,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有所突破,這份對自己的期待和期許,也剛好呼應的這首曲子要傳達的理念。

 在這次的音樂會中,羅大佑將《鹿港小鎮》、《火車》兩首歌改成搖滾交響樂的形式呈現,同時以鋼琴協奏參與其中;「乱彈」吉他手及音樂創作人詹勳偉以台灣傳統武陣中的「家將文化」結合西方交響樂團,並融入搖滾元素,創作出《捉妖》、《鎮煞》、《祈安》、《繞境》、《傳承》等描述台灣神祇習俗意涵的合奏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1/16 下午 07:51:58
關鍵字:Janet,搖滾音樂,張雨生,櫻井弘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