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音樂劇"搖滾芭比"唱出台灣搖滾魂 探討性別愛情自由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1/17 下午 10:06:12 / 文化藝術

 繼音樂歌舞劇《Mamma Mia!》和《Cat》華語化之後,《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是第一個由台灣翻譯成中文的音樂劇作,結合Live Band和音樂劇的形式,將帶給觀眾展現自我、追求自我、跨越性別、追求自由的「搖滾精神」,將於3月14日至4月14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挑戰連演30場。

音樂歌舞劇《搖滾芭比》導演Brook Hall(右一)、與3位主角管罊(右二)‧呂寰宇(左二)與葉百恂(左一)輪流接受本網記者吳岱穎訪談。(歸鴻亭攝影)
 《搖滾芭比》描述東德為愛犧牲變性的搖滾歌手Hedwig,不但沒有變性成功,留下一小吋的男性尊嚴,而且一再遭受情人的背叛,Hedwig從報復的憤怒情緒、悲傷痛苦的自我掙扎,到解放自己原諒他人的心境轉折,探討人性、自由、愛、文化差異及性別認同的內涵。

 在這部音樂劇中,主角要男扮女裝呈現角色的形象,飾演Hedwig角色的呂寰宇表示,Hedwig的角色雖然需要扮女裝,但Hedwig除了身體上不完全是個女性之外,他的個性也不是完全的女人。

《搖滾芭比》走Live House風格。(歸鴻亭攝影)
 呂寰宇笑說,平常的自己就頗有女性化的個性和動作,要揣摩女生的想法並不難,身邊的好姊妹也會幫助他,但導演並不認為Hedwig是個很女性的角色,時常糾正他男性的特質和個性還是要展現出來。

 在這部音樂劇中除了主角要性別對換之外,飾演Hedwig合音歌手和伴侶Yitzhak角色的演員也需女扮男裝,而飾演Hedwig新歡的演員葉百恂,則是要挑戰跨性別的愛情心情,但葉百恂表示,他認為愛情可以跨越性別,不分男女,只要能體會真正愛一個人的感覺,這部分的心情就不難揣摩。

 《搖滾芭比》將在台灣一連演出30場,對演員的體力來說是一大挑戰,飾演Yitzhak的管罊率性的表示,自己平常就沒有甚麼運動的習慣,對於這次連演30場的挑戰,應該也不會特地做運動培養體力,到時就用意志力撐過去。

《搖滾芭比》理飾演Hedwig角色的呂寰宇造型。(歸鴻亭攝影)
 電影《翻滾吧!阿信》音樂製作人王希文統籌這部《搖滾芭比》,他表示,這齣音樂劇在國外非常著名,音樂本身又有上一世紀7、0年代的搖滾元素,因此這次著力點在於將其產業化,希望挑戰連演30場。

 導演Brook Hall表示,這次的《搖滾芭比》結合了台灣知名的地下樂團P!SCO和西方的音樂劇元素,在劇本和音樂上會加入台灣的文化元素,在台灣雖將一連演出30場,但《搖滾芭比》在日本和韓國的表演團體巡演時都連演了上千場的紀錄,若台灣版的《搖滾芭比》打出好的口碑和知名度,百老匯大型歌舞劇版的《搖滾芭比》將有機會來台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1/17 下午 10:06:12
關鍵字:音樂劇,搖滾芭比,變性,地下樂團,百老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