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黃華安攝影特展 表現中山堂風華與人文風情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1/21 下午 01:25:55 / 文化藝術

 攝影藝術家黃華安明日將於中山堂舉辦「詩光墨影中山行—黃華安詩書影畫特展」,展近兩年來改裝過後的台北市中山堂,從各種角度表現中山堂的魅力;黃華安也出版兩本新書攝影輯《峻立之光》和《星途航道》,除呈現他獨特的照片構圖和藝術思想,也展現出他豐富的詩畫人文素養,展期至3月5日止。

攝影家黃華安介紹「詩光墨影中山行—黃華安詩書影畫特展」裡的中山堂。(歸鴻亭攝影)
 台北書院山長、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所長林谷芳表示,大家所認識的黃華安是一位喜歡搞笑、帶來歡樂的人,但在搞笑的背後,是一種不得不然的表態,一種對夢想致使不悔的堅持,他對日常小事的堅持,可以延伸出具文化藝術的意義,他是個傻子,追逐夢想讓他頭破血流,但也因為這樣,夢想是他生命中的傳奇。

 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認為,現今的文化創意產業,希望將具有文化藝術的作品能夠產值化,同時不失其應有的文化和藝術氣息,黃華安的作品充滿了人文藝術的陽光氣息,他不斷地在累積他的人文知識,所以他的作品保有和他本人一樣「清瘦」的文藝風采。

 黃華安表示,中山堂現處於五光十色的新時代,佇立在人來人往熱鬧的西門町中,但它昔日的過往風華卻卻逐漸被人淡忘,忽略了默默看著歷史變遷的近百歲老建築,這次受到中山堂的邀請,將用自己對中山堂的眼光和想像,用鏡頭捕捉下來,呈現中山堂不朽的英雄形象。

「詩光墨影中山行」呈現中山堂的新風貌。(歸鴻亭攝影)
 這次特展在第一展覽室呈現中山堂的新風貌,第二展覽室展出黃華安20餘年的個人創作,除《星圖航道》、人像人體、《玄幻》、風景、花等系列攝影作品外,並結合詩、書、畫、影等不同創作元素,呈現多元化的創作形式,透過詩詞與書法,以影入畫、以詩寄情,展現更寬廣的藝術天地。

 黃華安畢業於成功大學中文系及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除攝影專業外,兼具詩書畫藝術才能,曾在報社、雜誌等媒體擔任文字、攝影記者,現為專業攝影師、劇照師,擅長各類專業攝影、數位後製、詩書影畫藝術創作、教學講習、評論與專業著作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1/21 下午 01:25:55
關鍵字:中山堂,黃華安,林谷芳,西門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