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南"2013國際鼓樂節" 鋼鐵鼓樂撼新年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1/21 下午 05:15:25 / 文化藝術

 春假過年是民眾出遊團聚的好時機,台南市政府推出「2013國際鼓樂節-鋼鐵擂台撼金城」,除當地知名的十鼓樂團及手合鐵鼓樂團,更邀請了來自5個不同國家的打擊樂團,要和民眾一起「震」奮一整年。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歡迎民眾到台南參加「2013國際鼓樂節」。(歸鴻亭攝影)
 2013國際鼓樂節除來自國內的打擊樂團外,更邀請美國Grooversity拉丁鼓樂團、法國巴拿馬鋼鼓團、韓國華城互助組、日本野武士太鼓團、轉輪太鼓團等共5國的打擊樂團來到臺南演出,其中法國巴拿馬鋼鼓團是目前巴黎最重要的鋼鼓樂團之一,今年首次來台演出。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這次的活動取名為「鋼鐵擂台」撼金城,是因為民眾將看到來自法國的鋼鼓表演,臺灣新起的手合鐵鼓樂團用鐵鼓、鋼鼓、馬達、汽車輪框等,用不同於一般的打擊樂器合奏,感受除傳統鼓樂表演外,另一種新式打擊樂帶來的震撼。

 活動自初2開始原訂於每晚6點開演,周雅菁表示,為回饋廣大民眾對鼓樂節活動的支持,特別於下午2點和4點半加演兩個場次,活動期間民眾僅需購買一次入場門票即可享受連續5場次的鼓樂演出,初2及初7還加場演出開幕、閉幕7團大匯演。

十鼓樂團在記者會上表演鼓樂。(歸鴻亭攝影)
 除樂鼓表演外,周雅菁說,初3到初5每晚7點和8點半,將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巨光奇影-3D魔幻聲光秀」;2月5日到24日鹽水的「2013月津港燈節」今年以夢中的故鄉為主題佈展,浪漫的鹽水月津港將是全國民眾到臺南不可錯過的場景,如果想要體驗刺激的年味行程,歡迎於2月24日元宵來感受鹽水蜂炮的震撼與威力。

 周雅菁說,臺南是一個具文化藝術氣息的美麗城市,期待藉此活動將在地及本土化的傳統藝術永續發展,延伸出一項具有臺灣文化特色的節慶活動,共同將臺灣打造成為「鼓樂之島」且揚名國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1/21 下午 05:15:25
關鍵字:鼓樂,十鼓,鋼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