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視力回復眼鏡將模糊影像轉成清晰 改善眼睛視力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1/22 下午 10:24:09 / 醫療保健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隨著電腦、資訊、科技的進步,也為人們的視力帶來不可知的危機與傷害,華視光學集團研發出可讓近視度數降低的「康視靈視力回復眼鏡」,並將贈送100副眼鏡給世界展望會及新北市家扶中心。

可讓近視度數降低的「康視靈視力回復眼鏡」問世可造福視障患者。(歸鴻亭攝影)
 集團邀請視障歌手張振華為「康視靈視力回復眼鏡」代言,張振華表示,因為一次工安事件造成視網膜剝離、視網膜結疤,使他21年來右眼全盲,左眼不到0.03的視力,還好他的個性樂觀進取不為低劣環境低頭,用喜悅的心來看世界;使用回復視力的眼鏡之後,左眼的狀況有慢慢好轉的現象。

 張振華說,這項產品讓他的人生重燃希望,希望以自己為借鏡,讓更多人能受惠,改善生活的便利。

視障歌手張振華擔任「康視靈視力回復眼鏡」代言人。(歸鴻亭攝影)
 研發視力回復眼鏡的光學集團總裁黃福進表示,視力回復眼鏡是讓光線穿過眼鏡上的多個小孔,讓光線精準的聚焦在視網膜上,由於小孔的孔徑大小皆不相同,因此產生比傳統視力回復眼鏡更快的聚焦速度,將模糊的影像轉變成清晰。

 黃福進說,視力回復眼鏡將光線指引到眼睛後方的視網膜上,原理和近視眼鏡或老花眼不一樣,因此不管度數深淺或老花,都可以使用這副眼鏡改善視力;只要是有眼睛疲累、近視、遠視、閃光、老花症狀的人,都可以使用該付眼鏡來回復視力,但是因為視神經受損而產生的眼疾則不在回復視力的範圍內,例如青光眼或是視網膜黃斑。

 關於視力回復眼鏡的用法上,黃福進解釋,只要有視力模糊的問題就可以使用視力回復眼鏡,當在閱讀時、使用電腦造成眼睛疲勞、看電視或看電影等靜態的活動皆可使用,因為視力回復眼鏡戴上時視野較小,開車、騎車或運動等需要動態視力時就不建議配戴。

 今日記者會有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財團法人愛盲協會理事長紀政、世界展望會、新北市家扶中心代表等與會。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1/22 下午 10:24:09
關鍵字:視力,回復,眼鏡,視障,視網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