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今年金穗獎入圍名單公布 學生作品備受肯定


新網記者程怡綾台北特稿
2013/1/30 下午 08:41:29 / 文化藝術

 第35屆金穗獎入圍名單出爐,今年共有210件參選作品,最後選出53件入圍影片,其中一般作品27件,學生作品26件。

第35屆金穗獎入圍學生作品頒獎。(程怡綾攝影)
 評審委員陳俊榮表示,短片及微電影輔導金收件數目今年創新高,其中多位知名演員轉向幕後發展,紛紛投遞企劃案;今年的學生作品今年學生作品表現優異,議題也相當豐富,但是微電影的項目因為參賽作品的定位不清,評審決定從缺。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金穗獎徵件中,一般作品類包含40部劇情片、23部實驗片、17部紀錄片、16部動畫片、4部微電影,共計100部;學生作品類則高達110部。

 入圍影片《月亮掉下來》的導演王尉修表示,雖然動畫片在台灣電影市場的發展相對弱勢,但是愛畫畫的他,一心想做動畫。他強調,動畫片的事前規劃很重要,也是和其他劇情片不一樣的地方。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朱文清表示,近年學生作品題材多元化,對社會的關注更不亞於社會人士。(程怡綾攝影)
  此次入圍作品題材多元,內容題材有原住民、新住民、愛情故事等等,比起往年多元豐富。其中,入圍的劇本獎28件作品中,就有兩位原住民籍編劇的作品獲得肯定,一位是泰雅族導演兼編劇的陳潔瑤,以《只要我長大》劇本入圍,另外一位則是來自花蓮縣卓溪鄉布農族的葉綠綠,作品都以原住民文化為背景。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一直被業界與影迷視為優質劇本的風向球,且不斷有獲獎的劇本,成功將作品影像化。如100年度獲獎的劇本《候鳥來的季節》、《變羊記》;99年度獲獎劇本《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另外,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本獎等五項獎項的《寶米恰恰》亦曾榮獲本獎。

  金穗獎入圍影片將在3月22號到3月31號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並且在3月30號揭曉得獎名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程怡綾 日期:2013/1/30 下午 08:41:29
關鍵字:金穗獎,短片,微電影,動畫,輔導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程怡綾報導
程怡綾報導列表
2013台北國際書展明開幕 一起來比利時聞書香
經史子集 2013/1/29 下午 06:42:15
"吹過島嶼的風" 原住民音樂吹進葛萊美殿堂
文化藝術 2013/1/29 下午 04:10: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