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大就醫掛號繳費查詢健康管理 行動網銀一指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3/3/1 下午 08:42:39 / 醫療保健

 台大醫院與合作金庫銀行共同開發行動網銀APP,今日起門診掛號、結帳繳費與看診資訊都能用智慧型手機「一指搞定」。

台大醫院與合作金庫銀行共同開發行動網銀APP,用智慧型手機「一指搞定」就醫問題。(歸鴻亭攝影)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表示,台大病患今日起可利用免費手機App軟體服務,來掛號、繳醫藥費、查詢用藥等紀錄,這是國內首創的服務。

 自3月1日起,民眾只要向合作金庫申請加入行動網銀APP及憑證,除了可以掛號台大醫師的門診外,看完診後就可以直接透過智慧手機立即繳納門診醫療費用,不管是不想排隊等候繳費的病友還是忘了帶錢的病友,都可以在門診結束後立即進行繳費;另外,繳費後還提供看診用藥與檢查資訊的查詢服務,包含一些用藥及檢驗、檢查等訊息,減少保存紙本單張的困擾。

 王明鉅指出,這次開發的行動網銀APP醫療服務功能包括網路預約掛號、掛號查詢、看診進度查詢、繳納「本人/非本人、當日」醫療費、已繳醫療費查詢、扣款帳號設定、服務條碼儲存區多項功能,以及用藥及檢查資訊查詢功能,提供最後一次繳費看診日期起,往前3個月內所有看診的資訊,看診資訊包含了預約掛號的資料、安排要作的檢查排程及其執行狀態、有開立的藥品資訊與用藥方式、所安排的檢驗等項目,提供病友一個完整的看診資訊。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說明今日起可利用免費手機App軟體服務,來掛號、繳醫藥費、查詢用藥等紀錄。(歸鴻亭攝影)
 合作金庫副總經理陳美足表示,外界擔心的個資安全問題,在程式設計之初,即已經嚴密考量規劃,使用行動網銀APP,除了需要開機密碼之外,還必需鍵入憑証密碼與NON-SET密碼,可以說是多重加密,所以不必擔心病歷個資有外洩的情況,目前也已研擬與長庚、成大醫院合作。

 台大醫院表示,這不僅節能減碳,無須再費心保存,更可以運用電子資訊建置個人醫療資料庫,進行健康管理,享受系統提供的便利醫療服務,是邁向個人醫療雲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國內馬偕、北醫等多家醫院已有提供手機App軟體掛號服務,但尚無手機繳費App服務。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3/3/1 下午 08:42:39
關鍵字:台大醫院,行動網銀,智慧型手機,門診,醫療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