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音樂劇"搖滾芭比"顛覆靈魂及性別想像空間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3/3/17 下午 11:53:47 / 文化藝術

 什麼是跨性別?所謂的跨性別是指那些不認為自己的性別與他們出生時基於生殖器官而被決定的性別表現為一致的人。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搖滾音樂劇《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中文版,全劇故事便是圍繞在一位跨性別搖滾歌手Hedwig身上,看她如何在歷經被愛人殘酷背叛之後,藉由夢想舞台,重新找回靈魂及自我性別認同。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搖滾音樂劇《搖滾芭比》中文版顛覆靈魂及性別想像空間。(歸鴻亭攝影)
 《搖滾芭比》這次以全中文的形式在台灣演出。中文版製作由馬天宗監製,Brook C. Hall(何俊希)執導、王希文任音樂總監、王宏元擔任戲劇指導。演員部分,呂寰宇、葉百恂、管罄、賴盈螢等人皆為一時之選,在劇中亦有精采的跨性別演出。華麗搖滾歌手代表大衛‧鮑依比喻《搖滾芭比》為最完整呈現搖滾劇場型式的作品。知名節目主持人蔡康永亦讚賞《搖滾芭比》的故事流暢、角色迷人,全劇擅用現場空間營造戲劇氛圍,實屬台灣難得一見的前衛音樂劇。

 內容講述夢想成為搖滾樂手的東德少年Hedwig,為了追求自由與愛情,忍痛變性與愛人回美國後,卻慘遭拋棄。而後Hedwig與小十多歲的少年Tommy相戀,卻再度遭逢背叛,並被偷走所有創作,Tommy也因此一炮而紅。Hedwig在傷心之餘,決定從舞台上出發,當她透過一首首搖滾歌曲,訴說悲慘往事之時,也逐漸療癒了受傷的靈魂及找回對自我的認同感。

《搖滾芭比》描述一位跨性別搖滾歌手赤裸分享心路歷程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觀賞過該劇的藝人路嘉欣說,《搖滾芭比》觸及性別認同議題,她認為應該要正面大方去看待這件事,世界上有千百種人,每個人都有權力去捍衛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搖滾芭比》將從3月14日起至4月14日,在華山1914烏梅酒廠一連演出30場,想要感受一位跨性別搖滾歌手赤裸分享心路歷程,因夢想舞台而尋回生命價值的觀眾,或是想欣賞這全中文化的百老匯搖滾音樂劇,如何結合live house形式,顛覆對傳統音樂劇以往的想像的觀眾,皆適合跨進這個場域,由內到外,徹底撼動你對靈魂及性別的想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3/3/17 下午 11:53:47
關鍵字:搖滾芭比,跨性別,搖滾歌手,變性,療癒,性別認同,百老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