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米其林主廚運用台灣在地食材做出新美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3/3/23 下午 05:12:16 / 美饌饕餮

 投入法式餐飲經營松露之家的廣告達人葉兩傳,今日與農委會一起請來米其林一星主廚杜伊斯(Regis Douysset),以台灣在地食材研發米其林級菜單。

米其林一星主廚杜伊斯現場表現以台灣在地食材製作美食料理。(歸鴻亭攝影)
 推廣台灣農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親自出席在台北建成圓環保庇館的法式餐飲示範活動,他說,在地生產、消費概念是農委會推廣台灣農產的最重要精神,未來要多辦這類活動,讓台灣海陸新鮮農產讓更多人喜歡,農委會會盡力推廣台灣好食材。

 由於有農委會的協助,杜伊斯運用屏東縣東港鎮櫻花蝦、佳冬鄉石斑魚和屏東市的大力蔘牛蒡,做出一道「風乾櫻花蝦襯乾煎石斑魚佐神農牛蒡」法式料理;用厚厚的海鹽襯底,讓生蠔固定擺盤,就能保留台灣嘉義東石鄉生蠔湯汁的美味鮮甜,加上龍鬚菜和花椰菜,淋上特調醬汁,就是有台味的「法式生蠔」;再使用南投縣埔里鎮茭白筍,做出「埔里美人腿底蘊番茄清湯」;並以雲林縣褒忠鄉綜合蔬菜,做出「美花園沙拉」。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中)表示會盡力推廣台灣好食材,左為經營松露之家的葉兩傳,右為台北建成圓環保庇館負責人于美人。(歸鴻亭攝影)
 最特別的是,杜伊斯還從寧夏夜市台灣臭豆腐、台灣麻油雞麵線得到靈感,創作出「臭豆腐佐藍乳酪起司」及「蔴油雞肉義大利麵線」法式料理。

 杜伊斯說,他發現臺灣夜市小吃很特別,以臺灣傳統小吃為靈感,用雞肉泥改良成豆腐口感,看起來就像手工豆腐,但它其實是葷的,再搭配來自法國亞爾薩斯重口味的藍起士,就是超級重口味法國版的「臺灣臭豆腐」,不過他自己卻不敢吃臭豆腐。

 目前經營台北建成圓環保庇館的主持人于美人透露,杜伊斯正在設計菜單,預計推出6道主菜,單點每道約3、400元,套餐則從1000元至3880元不等,月底菜單出爐,4月份上市。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3/3/23 下午 05:12:16
關鍵字:米其林,主廚,農委會,陳保基,圓環,櫻花蝦,石斑魚,生蠔,臭豆腐,乳酪起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