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三哩島核災34週年 反核團體請願停建核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3/3/26 上午 11:32:35 / 生態環保

 美國三哩島核災屆滿34周年前夕,台灣環保聯盟等十多個反核團體,今日上午聚集在立法院大門前,再度呼籲立法院做出決議,要求停建核四並停止追加核四預算,並準備陳情書分送朝野黨團。

反核團體今日在美國三哩島核災屆滿34周年前夕聚集在立法院大門前請願停建核四。(歸鴻亭攝影)
 環保團體共同提出的訴求,包括修改公投法門檻、公投主文採正面表述、通過「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6條之1,以及通過「非核家園推動法」的立法,並要求身為最高民意機關的立法院,應掌握正確民意、忠實反映民意,具體落實非核家園的目標。

 包括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非核家園大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10多個公民團體代表今日上午齊聚立法院大門口,要求立法院與立院4大黨團,接受反核團體4點訴求的請願書,民進黨由立委田秋堇代表接受,台聯由立委林世嘉、許忠信出面、親民黨則由副秘書長劉文雄以及立委陳怡潔接受,國民黨未出面接下請願書。

反核團體準備陳情書分送朝野黨團。(歸鴻亭攝影)
 田秋堇表示,美國挑戰者號太空梭爆炸事故為例,她說,挑戰者號因「O型風帆」出問題導致爆炸,她曾請教台電退休員工有關台灣核安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台電有成千上萬個O型風帆」因此應該讓台灣不要再有核電廠的威脅。

 許忠信建議政府可透過可信、客觀、公正的民調,決定核四是否續建。劉文雄說,核電廠問題不應用公投的方式來決定,而是政府的責任。

 34年前,三哩島核電廠是美國核電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事故,光是爐心熔毀就造成一個機組直接報廢,後續核幅清理成本就高達24億美元,折合台幣高達800億。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3/3/26 上午 11:32:35
關鍵字:三哩島,核災,陳情書,反核團體,核電,台電,公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