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攝護腺肥大呈年輕化趨勢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4/1 下午 05:33:04 / 醫療保健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天公布「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共病認知調查」,訪問全台共254名、30至70歲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結果發現有55%同時合併頻尿、尿路不順等問題,其中50歲以上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因頻尿、尿路不順就醫的比例提升達66%。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高雄榮總泌尿科醫師簡邦平說明「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是2種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的慢性病。(歸鴻亭攝影)
 這一項調查顯示,96%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自覺與另一半的性行為「力不從心」,近3成每個月平均少於1次,患者不僅普遍反應「沒自信」,甚至有26%表示,光是想到「性」就感到焦慮。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高雄榮總泌尿科醫師簡邦平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是2種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的慢性病,且經常合併出現。國外研究顯示,72%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同時患有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62%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同時患有勃起功能障礙。

 簡邦平指出,不少中老男人同時患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以致出現床上無力,且合併夜尿、頻尿、尿不乾淨等雙重共病困擾,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的,呼籲民眾可利用國際勃起功能指標量表、國際攝護腺症狀計分,自行評量是否有相關障礙。

不少中老男人同時患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以致出現床上無力,且合併夜尿、頻尿、尿不乾淨等雙重共病困擾。(歸鴻亭攝影)
 他說,除了因為年齡老化,加上一氧化氮不足、海綿體及平滑肌等組織血管缺氧,無法放鬆、骨盆腔血管動脈硬化以及自主神經亢進問題,都容易造成2種疾病合併出現。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表示,年齡老化加上一氧化氮不足、海綿體及平滑肌等組織血管缺氧,導致骨盆腔血管動脈硬化,以及自主神經亢進問題,都容易造成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但近年出現愈來愈多45歲以下的患者求診。許多人以為攝護腺肥大是老男人才會面臨的問題,事實上他最近收治一名42歲男性,除了有輕微勃起功能障礙,更嚴重的問題是每晚至少如廁3次,導致自己和太太不得好眠,檢查才發現攝護腺已如7旬老翁般肥大,難怪小便總是斷斷續續。

 陳煜指出,超過40歲的男性原本就可能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加上攝護腺體也開始增生,從原來約栗子般的大小逐漸變大,最大甚至長到蘋果般模樣,出現小便斷斷續續、頻尿、夜尿、尿急等攝護腺肥大症狀。

 他說,除了年齡因素,隨著飲食西化,男性攝取過多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導致三高疾病上身,加上熬夜、肥胖、糖尿病早發等問題,不少男性才30、40歲就遭受雙重打擊。

要維持夫妻生活品質目前已經有新的方式,可降低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的心理壓力,減輕心理負荷,緩解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的不適,進而改善生活品質。(歸鴻亭攝影)
 對於治療方面的建議,陳煜說,過去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需個別服用治療藥物。目前已經有新的方式,可降低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的心理壓力,減輕心理負荷,緩解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的不適,進而改善生活品質。不過陳煜也提醒,這種治療方式必須排除非心因性的勃起功能障礙或有其他慢性疾病等因素。

 為協助熟男、熟女更愛護自身,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特別推出「共病衛教宣導廣告」,以及衛教刊物─「性福雙享報」,提供「勃起功能障礙」及「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正確就醫觀念,不管是男女都可以一同閱讀,內容中也將搭配實用有趣的旅遊文章,鼓勵伴侶之間的互動,提升兩性關係,有興趣者可逕洽各大醫院泌尿科醫師或藥局,或撥打免費索取專線0800-365104。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4/1 下午 05:33:04
關鍵字:勃起功能障礙,攝護腺肥大,泌尿道,頻尿,海綿體,自主神經,油脂,高膽固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