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6屆華陽獎得獎作品展 高三黃千育拔得頭籌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4/3 下午 01:49:16 / 文化藝術

 在眾多繪畫媒材裡面,水彩的掌控程度難度是較為偏高的,但很可惜目前在國內,水彩被重視的程度遠不及油畫,甚至其他媒材。

華陽獎創辦人陳陽春表示,這一次的參賽作品數量、質量都有提高的趨勢。(范詩敏攝影)
 因此,為了深耕台灣水彩教育與能見度,提升國人水彩藝術水平,1999年由企業人士和藝術愛好者創立的台北市陽春水彩藝術協會,陸續從2007年起舉辦「華陽獎」徵畫活動。今天在國父紀念館頒發2012第6屆華陽獎得獎作品。

 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在致詞時表示,在台灣的藍綠衝突的社會裡,唯有在色彩洋溢的藝術裡頭,才會彰顯這世界平安、喜樂的價值。人生的境界以追求真善美的價值為理想目標,回顧年輕時專注於基因工程所學,此為求真;後來在大學教書15年,以作育英才為目標,此為求善;未來預計明年退休後,再來追求最美的人生。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陳柏秀說,外交部NGO可協助民間團體餐與國際交流,並提撥6億7千萬預算的補助計畫,同時他也十分認同,軟性外交能以最低的外交成本發揮最大的效益。陳柏秀指出,目前國內約有2,300多個民間團體和國際社會進行交流計畫,大部分聚焦於公共衛生和農業相關領域,他鼓勵水彩藝術協會也能多參與國際交流。

 華陽獎創辦人陳陽春表示,華陽獎徵活動從第5屆起,作品開始擴及亞洲各國。這一次的參賽作品就已經超過700多幅,創作者包括台灣、韓國、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地區,不僅數量更多,質量亦有提高的趨勢。今年的徵件由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韓國等藝壇界人士參與評審,選出金、銀、銅獎,以及佳作、入選和榮譽等獎項共34名。

今年拔得頭籌的黃千育是所有得獎者中最年輕的創作者。(范詩敏攝影)
 陳陽春又說,這次摘得前3名的創作者,分別有來自台灣黃千育的《生活》、陳俊男的《府城‧午後》,以及來自國大陸溫新民的《藏族老人》,首獎獎金達15萬元。

 今年拔得頭籌的黃千育是所有得獎者中最年輕的創作者,目前還在念高中三年級,他的《生活》描繪的是父親每日做菜的情景,為了表示對於父親的感謝和感動,用暖色調的色彩渲染出動人的氛圍,黃千育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畫畫,從國中二年級開始,才到畫室學習繪畫技法,平均每天練習4小時左右,黃千育能從短短的5年就能充分掌握技巧的難度和張力的拿捏,十分難得。

 這項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台北市陽春水彩藝術會合辦的「2012第6屆亞洲華陽獎得獎作品展」,即日起至4月10日在該館文化藝廊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4/3 下午 01:49:16
關鍵字:華陽獎,水彩,陳陽春,基因工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