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南圭山之子 索卡藝術中心展出荀貴品油畫作品


新網記者陳知敏台北特稿
2013/4/6 下午 11:39:10 / 文化藝術

 雲南新生代藝術家荀貴品的首次台北個展,今天在台北索卡藝術中心開幕。此次共展出11幅大型油畫畫作。

索卡藝術中心公關吳宜玲介紹雲南新生代藝術家荀貴品作品。(歸鴻亭攝影)
 雲南種子,指的是1980年後來圭山寫生的雲南美院學生。索卡藝術中心公關吳宜玲說,這地方雖缺水,但霧氣經常壟罩村莊整個上午,光線與雲霧不斷反射、折射在樹林間,核桃樹、大麻樹林都像壟罩了一層薄紗。漫散光線的洗禮下,村莊中每棵樹都是美的,每個角落都是美的。

 寫生的雲南種子們雖各個來自他方,卻都在圭山找到了創作泉源。戲稱為雲南種子,正是因他們熱愛圭山的程度就像從小在這塊土成長一般,而某些種子也真能落地生根,成長茁壯。

吳宜玲認為荀貴品運用點描、潑灑等抽象技法,表現常人不曾看見的田園之美。(歸鴻亭攝影)
 吳宜玲表示,身為雲南種子一員,荀貴品善於描繪樸實田野風光。雲南寫生導師毛旭輝認為荀貴品作品的獨特處,是他對鄉間最普通平凡的景色充滿著迷,作品拋棄寫實的風景概念,用詩意與美感成就腳下土地。

 荀貴品運用點描、潑灑等抽象技法,表現常人不曾看見的田園之美。在獨特的地緣滋養下,圭山的自然景致給予荀貴品最直接的視覺體悟。他筆下的辣椒園、秋風裡的大麻樹林、遍野的花卉與植物、漫步於林間的山雞,一幕幕都受了光影洗禮。

 索卡藝術中心副理賴逸君則指出,荀貴品的作品有強烈音樂性,似朱德群1997年創作《藍色的賦格》時,一邊聆聽著交響樂曲,荀貴品則喜愛邊吹著口哨,一邊潛入山林。其中,畫上顏料的潑灑,如音樂的張力與節奏,隨著雨點般的點描筆觸,荀貴品點繪出最直接、真實的圭山光影。毛旭輝說他的作品有一種現場感,而非頭腦中的想像。站在作品前,觀者往往有親臨昆明圭山的臨場感,體驗純樸、秀媚的田野風光。

荀貴品善於描繪雲南圭山樸實田野風光。(歸鴻亭攝影)
 台灣賓士自今年3月20日起,也和索卡藝術中心合作舉辦「當代藝術、絕美風範」的藝企策展活動,選取包括洪凌、毛旭輝、李暉、荀貴品、趙博、曾雍甯及蓋伯瑞‧伯瑞多等人作品在新車展示間一起展出,荀貴品的《葵花園》及《春山》分別在三重的台明及南港CMI展示。這也是與國家文藝基金會「藝集棒」專案中的「企業藝廊」計畫,以及文化部最近推出的「藝術銀行」政策異曲同工。

 此次在台北索卡藝術中心的荀貴品個展即日起展出到5月5日。同時,台南索卡中心也將在4月7日展出《再現部》毛旭輝個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陳知敏 日期:2013/4/6 下午 11:39:10
關鍵字:雲南,圭山,索卡,荀貴品,毛旭輝,賓士,藝集棒,藝術銀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知敏報導
陳知敏報導列表
2歌手5舞者 全新男子團體"惡武2KD5"正式出道
演藝動態 2013/4/8 下午 07:47:5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