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關懷外勞健康 北市勞動局慈濟人醫會合作免費健檢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3/4/14 下午 06:41:20 / 健檢抗老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日在台北火車站西三門舉辦「愛灑人間─外籍勞工健康關懷」活動,吸引不少外籍勞工參加。

慈濟人醫會牙科志工醫師黃祥麟說明「愛灑人間─外籍勞工健康關懷」活動內容。(歸鴻亭攝影)
 勞動局局長陳業鑫表示,這次是與慈濟人醫會合辦健檢活動,除提供一般身體健康檢查外,還有眼、皮膚、牙、耳鼻喉、內、婦科和身心醫學科等免費診療項目,以及衛教宣導、免費理髮及健康諮詢等相關服務。

 陳業鑫說,目前國內共有37萬名外籍勞工,佔全國就業人數的3%,其中台北市約有3萬6,900多人,這項「愛灑人間─外籍勞工健康關懷」活動,除了免費提供外勞醫療、健檢服務,同時進行健康諮詢及衛教宣導,以提升國際人權形象。

不少外勞前來接受免費健康檢查。(歸鴻亭攝影)
 慈濟人醫會牙科志工醫師黃祥麟說明,這項免費健康關懷活動今年進入第9年,相關的外勞義診及醫療諮詢共辦理超過51場次,受惠人次達1萬3,000多人,過去是每月舉辦,現在配合台北市勞動局兩個月1次,6月、8月和10月將再舉辦3場次外勞健檢活動。

 黃祥麟指出,一般都會先幫外勞進行尿液檢查,若有異常再進行血糖檢驗,全部的服務共有眼科、皮膚科、牙科、耳鼻喉科、內科、婦科及身心醫學科等9項;會來台灣工作的外勞基本上身體都不錯,健檢只是手段,而以醫療諮詢為重,目的是多予他們關懷,若真有需要就醫則會派車送往和平醫院中正門診醫治。

 這項服務因為現場有通曉菲律賓語、越南語、印尼語及泰語的服務人員,吸引不少外勞前往免費健康檢查。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3/4/14 下午 06:41:20
關鍵字:外勞,勞動局,慈濟,健康諮詢,健康諮詢,義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