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3年臺灣"粉"讚 全國粉彩畫比賽今頒獎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4/20 下午 05:42:12 / 文化藝術

 中正紀念堂辦理的全國性粉彩畫徵件比賽,以「探索臺灣之美」為創作概念,分為「史蹟與建築」、「自然生態景觀」與「民俗節慶文化」等3項主題,歷經二階段嚴謹的審查,44件精湛作品脫穎而出,並於今日舉辦頒獎典禮。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處長吳祖勝介紹全國粉彩畫比賽得獎作品。(歸鴻亭攝影)
 為了推廣藝術融入生活的概念,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從101年起,邀請專業師資推動粉彩研習課程。並舉辦「2012年粉彩飛揚-全國粉彩畫徵件比賽」,鼓勵國人從事粉彩藝術創作。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處長吳祖勝表示,這次比賽為國內首創之全國性粉彩藝術競賽,今年是第二次辦理全國粉彩比賽,並將創作主題,由中正紀念堂拓展至「探索臺灣之美」,透過粉彩的視野,發現不同的臺灣魅力。

 吳祖勝表示,這次邀請多位不同藝術領域之評審參與評選,並提供畫作參展,提供與會者互相觀摩與交流,期待未來更多人投入粉彩藝術,使臺灣粉彩創作也能如同國外一樣蓬勃發展。

2012年粉彩飛揚-全國粉彩畫徵件比賽作品以「探索臺灣之美」為創作概念。(歸鴻亭攝影)
 這次比賽金牌得主吳俊毅表示,美並非外在的光鮮亮麗,得獎作品《歲月》描繪午後光影下鏽蝕斑剝的腳踏車,如實呈現歲月留下的痕跡。銀牌得獎作品有兩件,分別是邱麗惠的《獅山紫陽門》,表現出歲月痕跡的古樸之美與對故鄉人情的懷念,而張家龍的《港都夜曲》,取自高雄一景,用粉彩特質繪出多層次的中間調,在繁複建築體去營造空間,表現特有的港都夜景。

 今日頒獎典禮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陳悅宜、臺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北美粉彩畫家協會會長張哲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榮譽教授賴武雄、藝術學博士蘇錦皆、王高賓、楊育儒、廖進發等均參加。

 這次徵件比賽得獎作品展覽將展出至4月23日,歡迎有興趣朋友前往欣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4/20 下午 05:42:12
關鍵字:中正紀念堂,粉彩畫,吳祖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