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明華園85歲 籌備6年新戲"么嘍正傳"4人飾8角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3/6/4 下午 06:39:21 / 文化藝術

 人生80笑嘻嘻,明華園總團創團85週年,特別推出難得的喜劇大作《么嘍正傳》,團長陳勝福表示,這85年來,不管颳風下雨、國家如何動盪,明華園都會把歌仔戲唱下去,他們籌備了整整6年,前後撰寫了3版劇本,終於誕生了《么嘍正傳》。

明華園總團創團85週年,特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推出喜劇大作《么嘍正傳》。(歸鴻亭攝影)
 陳勝福指出,回想明華園成立之初只有20人,家族中有8成的人參與幕前、幕後演出;85年後的現在,明華園旗下包含了1個總團、8個次團、4個協力團,人數多達500人,家族的成員人數已不到5分之1,展現傳承深厚的藝術能量。

 《么嘍正傳》這回突破傳統藝術的不可能任務,所有主角都要分飾兩角。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說,以往都是她分飾2角在後台百米賽跑,這次大家都在後台一起跑一起趕,讓她較欣慰。

 除了孫翠鳳,還有當家花旦鄭雅升、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明華園青年軍團長陳昭婷4人,都1人演兩個角色,共分飾出8個角色,要在短短兩分鐘時間內快速變裝,還得在觀眾面前精準轉換情緒。孫翠鳳表示,面對兩個截然不同的性格,有相當的難度,但她樂在其中。她更認為此次的作品《么嘍正傳》很貼近社會常態,虎潭寨的小么嘍,輩分雖然不高,但過得有陽光有朝氣,反映出最基層的老百姓們的生活,不要苦悶,有夢就有希望,「小卒子也會變大英雄」。

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說明85年來堅持唱下去的心路歷程。(歸鴻亭攝影)
 丑角陳勝在則指出,劇本的張力,演員的功力是此次的戲劇的重點,而面對這次分飾2角,他詼諧的說,「這是第一次一人分飾二角,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因為我們不會再被騙了。」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么嘍正傳》描述山寨裡生活的男女老幼,沒有選擇出身的權利,在外界的眼光看來,他們已經無可救藥,儘管山寨裡的嘍囉們都重情重義,卻仍被當成壞人來看,不過後天的努力往往能改變之後的命運。

 明華園總團《么嘍正傳》將於6月21日至2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展現他們最深厚的功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3/6/4 下午 06:39:21
關鍵字:明華園,么嘍正傳,陳勝福,歌仔戲,傳統藝術,孫翠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