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凱道"護魚大會師" 要求政府解決海洋無魚問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3/6/8 下午 07:31:05 / 生態環保

 今日是聯合國「世界海洋日」,台灣各各區漁會近千位漁民與海洋保育團體在下午2時聚集總統府前凱道舉辦「年年有魚、生生不息-護魚大會師」活動,要求政府解決海洋無魚問題。

台灣各各區漁會近千位漁民與海洋保育團體今日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辦「年年有魚、生生不息-護魚大會師」活動。(歸鴻亭攝影)
 護魚團體將包含烏魚、鬼頭刀及鮪魚旗與大型白海豚氣球帶到凱道,並由環保歌手阿達與鼓手阿展,帶領10名國小學童演唱《白浪滔滔捕魚歌》,並演出「海洋污染,藻礁垂危」行動劇,呼籲近海海域應設完整保育區,讓台灣漁源生生不息,大會師時民眾簽署陳情書後遞交給總統府,要求政府解決海洋無魚問題,設置漁業部,立即正視台灣沿近海的海洋困局,盡速處理改善漁業資源匱乏問題等。

 由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發起成立的台灣海域保護及監測協會表示,台菲衝突未解,台日簽署漁業協定後,已有4艘台灣漁船越界捕魚遭日本罰款,面對台灣沿近海「抓嘸魚」的嚴峻窘境,呼籲政府拿出誠意與魄力,搶救台灣海洋。

海洋保育團體演出「海洋污染,藻礁垂危」行動劇,呼籲近海海域應設完整保育區,讓台灣漁源生生不息。(歸鴻亭攝影)
 海洋保育團體訴求5項內容,包括政府應積極查緝違法漁撈作業的害群之馬,包括各地毒電炸魚;嚴懲三海浬內違法拖網漁船,如吊銷執照;台灣身為海洋國家,應設海洋部,及專責的海洋保育警察署,以保護台灣海洋、海域漁類資源及漁民的漁業權;為利永續漁業發展,近海海域應設完整保育帶,使台灣魚源生生不息;以及漁業署應該主動積極規劃各類經濟性魚種的休漁期、限捕量及漁民補貼等。

 這項「年年有魚、生生不息-護魚大會師」活動,包括西海岸保育聯盟秘書長蔡嘉陽、前台大代理校長兼海域監測協會代表郭光雄、釣權會兼漁民代表游清江,和中研院院士水產養殖學者廖一久、環境資訊協會主任孫秀如、桃園在地聯盟總幹事潘忠政、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蠻野心足理事長楊士慧、媽祖魚保育聯盟陳秉亨及海龍王愛地球林愛龍子及立委姚文智、田秋堇、邱文彥等人均出面聲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3/6/8 下午 07:31:05
關鍵字:護魚,世界海洋日,烏魚,鬼頭刀,鮪魚,白海豚,行動劇,海洋國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