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政策轉彎部分排富 全教總:假的12年國教寧可不要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3/6/13 下午 04:57:29 / 文教活動

 12年國教高中職免學費政策確定部分排富,家長和教師團體雖然能體諒政府財政困難,但對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的差別政策,表示無法接受,家長團體痛批,這不是逼著經濟弱勢的孩子只能去讀高職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建議,排富的門檻應該依家庭孩子數訂出級距才合理。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吳忠泰強調假的12年國教寧可不要。(劉詩婷攝影)
 全教總表示,政府財政困難,階段性推動免學費政策,他們可以接受,受到少子化的影響,104年高中職學生數將大大減少,106年只剩79萬學生,屆時再實施全面免學費也不遲,但對於教育部將高中排富免學費的門檻訂於114萬,他們有更好的建議。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為此提出,至少要按照子女數來做適當的考慮 ,這樣子才能夠把每個家庭,要扶養小孩的壓力做一個適度的減輕 。

 吳忠泰更指出,如果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等於鼓勵更多家長及學生擠進明星私立中學,透過直升達到六年一貫。在政策調整後,明星私立高中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可能會讓一些學生在學費補助的誘因下,棄私立高中轉而選擇就讀私立高職,加速一些績效不佳的後段私立高中倒閉。

12年國教高中職免學費政策確定部分排富,全教總建議排富的門檻應該依家庭孩子數訂出級距才合理。(劉詩婷攝影)
  全教總認為,114萬的排富門檻應適用於家中僅有1個孩子,2個孩子應將家庭總所得訂在140萬,3個孩子則放寬到170萬,較為合理。針對12年國教相關政策,從超額比序項目、基北區的志願序差分,到「排富」等,而曾參與行政院諮詢會議的台師大名譽教授吳武典形容,排富根本是政府鬧窮想出的窮辦法,免試破功、免學費跳票,已淪為「假的12年國教」。

 12年國教家長聯盟成員李媽媽也痛批,免試、免學費如今都跳票,「這算那門子的12年國教」?她不滿的說,孩子今年已國二,是第一批12年國教白老鼠,但政策變來變去,搞得家長和學生霧煞煞,是很大的折磨,應該暫緩推動12年國教。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3/6/13 下午 04:57:29
關鍵字:排富,全教總,12年國教,吳忠泰,免學費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