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樂團學苑"跨越"有成 呂紹嘉:新樂季展現音樂實力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3/6/13 下午 05:12:46 / 文化藝術

 去年9月成立的NSO樂團學苑,在研華文教基金會、信誼基金會與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支持之下,將於6月19日舉辦首場音樂會《超越》。由NSO樂團學苑常任指揮張尹芳規劃訓練的NSO「跨越計劃」,及樂季客席音樂家、NSO各聲部首席參與訓練,不僅學費全免,觀摩及參與NSO的演出排練,表現優異者更可獲頒獎學金。目前第2屆NSO樂團學苑現也正展開報名。

去年9月成立的NSO樂團學苑,將舉辦首場音樂會《超越》。(劉詩婷攝影)
 始於去年9月到現在,將近10個月的時間裡與年輕音樂家相處的過程,張尹芳表示,年輕音樂家經驗上雖為生澀,但在面對音樂的純真與熱情給她非常大的感動!而在這將近10個月的訓練中,NSO樂團的首席、副首席以及客席指揮、音樂家也都不吝於給予指導,讓這些年輕音樂家從中收穫不少。張伊芳形容,19日的音樂會不僅是祝福和期許,更有著承先啟後的意涵。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則坦承,當初在規劃NSO「跨越計劃」時,確實有想到是否值得這個問題,但在獲得各方的支持,與工作人員所回報關於樂團學苑練習的狀況後,讓他非常放心。他形容NSO樂團學苑有點像烏托邦理想國,他們就像是一張白紙,每個人就是單純為著音樂而來,為了最好的學習而來,因此他非常期待這場音樂成果發表會。

NSO樂團學苑演奏實況。(劉詩婷攝影)
 現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管弦技擊樂研究所的張瑋珊表示,參加NSO樂團學苑是個練習樂團合奏很好的機會,在這裡還可以深入地認識NSO老師們,尤其在音樂技巧上的呈現,遇到比較困難的地方,更可以透過老師的教導逐步地克服,當然累積人際關係更是一大收穫。

 此外,NSO今天公布2013/14新樂季節目內容,經過一年的群覽俄羅斯與法蘭西音樂後,NSO的2013/14樂季將為樂迷持續推介新曲,精鍊經典,探索新境。而NSO繼去年的東北亞巡迴之旅後,今年將首次跨到歐洲,展開巴黎、日內瓦、柏林以及義大利米蘭與烏迪內5個城市巡迴演出。

 呂紹嘉表示,他規劃2套曲目,包括德沃札克《第八號交響曲》、西貝流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德國作曲家佑斯特為NSO創作的《台北地平線》,同時也會演出國人作品錢南章的《詩經五曲》、顏名秀《鑿貫》,展現NSO的實力,展現台灣的音樂實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3/6/13 下午 05:12:46
關鍵字:NSO,學苑,呂紹嘉,張尹芳,指揮,烏托邦,俄羅斯,法蘭西,錢南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