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行健"山海經傳"音樂劇 后羿嫦娥搖滾黃帝蚩尤走秀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3/6/13 下午 09:52:50 / 文化藝術

 以諾貝爾得主高行健作品《山海經傳》做為文本改編的音樂劇,將於6月28至3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今日下午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行服裝表演造型秀,20多位演員打扮成后羿、嫦娥、夸父、精衛、炎帝、黃帝、蚩尤、共工、祝融、宓妃等角色,身穿色彩繽紛又華麗的衣服,在伸展舞台上走秀表演,展現中國古老神話的搖滾魅力。

以諾貝爾得主高行健作品《山海經傳》做為文本改編的音樂劇,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行服裝表演造型秀。(劉詩婷攝影)
 20年前便開始對高行健作品充滿興趣,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梁志民今年將挑戰《山海經傳》,動員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師生,以搖滾詮釋《詩海經傳》裡混沌神話的想像。

 遠古神話《山海經》流傳於戰國時期,記載了上古時代的人文、地理與風俗民情,文字相當謹慎,所有的神秘怪物不確定真假,也有記錄,整部《山海經》就成了神秘卻有趣的傳奇。高行健將原典裡繁雜的人物與神話去蕪存菁,自成新的敘事系統,也讓這個劇本有了更多發揮跟投射的空間。

《山海經傳》服裝色彩繽紛又華麗,展現中國古老神話的搖滾魅力。(劉詩婷攝影)
 《山海經傳》內容從后羿射日、夸父追日到大禹治水等上古神話為依據。在導演梁志民、劇本改寫與作詞者陳樂融,以及作曲家身兼音樂製作的資深音樂人鮑比達的激盪之下,一齣顛覆視覺與聽覺的的搖滾音樂劇就此誕生。

 導演梁志民指出,高行健的《山海經傳》是一部現代史詩劇作,以中國神話《山海經》為藍本。高行健創作時,已大膽顛覆劇中人物的傳統形象,他筆下的黃帝擅於權謀,手段詭詐;后羿則是一位悲劇英雄。在一開始討論將此劇作改編成音樂劇時,高行健便提出「搖滾」的想法;梁志民更表示,「搖滾」是最可以把上古時期的活力、慾望等各種直接且強烈的情感表現出來的重要元素。

 主要演員包括歌手段旭明、京劇演員朱陸豪、演員劉亮佐以及女高音何康婷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3/6/13 下午 09:52:50
關鍵字:高行健,山海經傳,后羿,嫦娥,黃帝,蚩尤,宓妃,夸父,精衛,梁志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