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文課結合藝術人文 音樂美術融成"詩.畫.歌"作品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3/6/14 下午 05:03:40 / 教育學程

 即將畢業的國三學生,3年的校園生活充滿歡笑與淚水。為了讓學生對校園生活留下更多的回憶,澎湖縣立馬公國中老師林美惠將國三學生的國文課結合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的音樂課及美術課,以「離別」為主題,設計詩歌的創作課程,因此被教育部選為「活化教學」的典範。

澎湖縣立馬公國中老師林美惠與胡珈瑋、李禹彤、莊雨蓁合影。(劉詩婷攝影)
 教育部舉辦國中活化教學列車這次跨海駛達澎湖縣立馬公國中,此次主角除了知識的傳授、技能的運用外,更著重於情意的陶冶的林美惠以外,還有音樂班學生胡珈瑋、李禹彤、莊雨蓁。而如何讓學生透過國文科教學愛上閱讀及創作,更是林美惠一直以來的教學重點。林美惠說,「孩子的創意無限,他們正值詩的歲月,隨手拈來皆是詩。」

 林美惠透過小組討論、師生合作修正,以「離別」為題創作出一首首動人的詩歌。但她還不滿足,主動和音樂、美術課程合作,幫詩譜曲、配樂,最後再用校園植物壓花貼畫,成為一套完整的「詩、畫、歌」作品。

將國三學生的國文課結合音樂,國文課是可以很有趣的。(劉詩婷攝影)
 國中階段的學生還不太能掌握文字與情感的表達,林美惠說,尤其詩獨特的韻律更難拿捏。她發揮耐心,帶領學生一邊創作、一邊修改,時常朗誦作品,找到隱約可能形成的旋律和節奏。

 現場演唱的音樂班的三位同學胡珈瑋、李禹彤、莊雨蓁皆表示,雖然在創作時,很多時候都是需要靈感的,中間遇到很多困境,但從沒想過國文課是可以那麼有趣,老師還幫他們的歌去創作製作成CD,他們三位都表示,會非常想念老師的。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3/6/14 下午 05:03:40
關鍵字:國文,音樂,美術,澎湖,馬公,CD,活化教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