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追憶一位福爾摩沙天使 曾御慈追思會備極哀榮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3/6/15 下午 04:19:20 / 回憶紀念

 台上播放著曾御慈生前美麗的倩影,耳邊不斷傳來「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你」的優美歌聲,此畫面卻讓人潸然淚下。曾御慈的媽媽在追思會上看著女兒的照片,眼淚忍不住留下來並哽咽地說:「御慈熱愛生命、尊重生命,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御慈的丈夫謝祥川也傷心地說:「即使用天使都不足以形容御慈的善良與單純。」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紀念愛徒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劉詩婷攝影)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不幸被闖紅燈的酒駕男子撞上,經過5天急救無效宣布腦死,今日舉行出殯儀式並在下午於甘泉藝文沙龍舉行追思暨紀念音樂會,出席追思音樂會的來賓包括台大醫師柯文哲、傳記作家林衡哲以及曾御慈的親朋好友,包括媽媽、婆婆以及丈夫等人,場面哀悽、莊嚴;會中還特別播放馬勒第二交響曲《復活》最終章,以及蕭泰然《福爾摩沙的天使》,追思御慈及安慰所有不捨她的人。

 曾御慈母親、丈夫首次公開發言,曾母說,希望女兒的車禍,能警惕社會大眾尊重自己生命,也尊重別人的生命,不要酒後開車。而她的丈夫謝祥川則呼籲,愛要及時,希望世人盡量去信任、去愛身邊最愛的人,不要保留。

曾御慈日舉行出殯儀式並在下午於甘泉藝文沙龍舉行追思暨紀念音樂會。(劉詩婷攝影)
 曾御慈的老師、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要為她留下一點東西」,已經與院內同事、曾御慈的家人商議,準備成立基金會防制酒駕。

 柯文哲說,他上網搜尋今年1到5月,酒駕肇事造成超過120人死亡,1年的死、傷則可能上千人,台灣有多少家庭就這樣被毀掉,光是重罰,不能解決酒駕,再怎麼罰,事情已經發生了,該做的是預防酒駕。

 最後,柯文哲引用聖經提摩太後書4章6-8節的經文勉勵大家。他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3/6/15 下午 04:19:20
關鍵字:福爾摩沙,曾御慈,追思會,腦死,馬勒,蕭泰然,柯文哲,聖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