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促進海上觀光發展 烏石遊艇碼頭將啟用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3/6/18 下午 07:57:53 / 國民旅行

 繼率先啟用的第一個遊艇碼頭八斗子碧砂泊區後,國內第二個遊艇碼頭烏石漁港遊艇碼頭即將於6月23日正式啟用,將可提供北海岸及東海岸國內外遊艇與帆船32個船位泊停靠使用。

農委會漁業署主任秘書陳君如宣佈國內第二個遊艇碼頭烏石漁港遊艇碼頭即將正式啟用。(劉詩婷攝影)
 農委會漁業署主任秘書陳君如表示,烏石港港區規模大約14公頃,水深約4到5公尺,適合船長30呎到60呎的遊艇或帆船停泊,官方總共投入2億5千萬的經費興建;啟用後將促進我國海洋休閒產業的發展,讓國人更願意親近及了解海洋,享受徜徉海上的樂趣。

 此外,考量觀光發展所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還投入超過1億的經費整修烏石漁港內的漁貨直銷中心和漁會大樓,並加入觀光遊憩產業活動,完工後可以提供鮮魚以及各式乾貨攤位,而且還會有7家代客烹煮的餐廳進駐,讓民眾買了生鮮漁貨就馬上在餐廳烹煮享用。農委會漁業署期許,新碼頭啟用,將可以帶動東北角及宜蘭地區的觀光業,活絡當地產業。

烏石漁港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是漁業署經營的第一類9大漁港之一。(劉詩婷攝影)
 陳君如指出,漁港延伸為遊艇碼頭是馬英九總統的愛台12項建設之一,遊船碼頭的成立可促進漁港多元化利用,預計一兩個月以後,台南安平漁港的遊艇碼頭也將成立。

 農委會漁業署更透露,為了加速引進民間資金建設烏石港,未來將規劃港區內辦理BOT及OT案,吸引餐飲業和旅宿業進駐,進而多元化使用烏石漁港,繁榮漁村,帶動經濟。

 烏石漁港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是漁業署經營的第一類9大漁港之一,每年有20萬人次在此登船出海賞鯨豚或登龜山島,在全台娛樂漁船碼頭中,載客人數居冠。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3/6/18 下午 07:57:53
關鍵字:烏石,遊艇碼頭,八斗子,碧砂,遊艇,帆船,東北角,宜蘭,漁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