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文界呼籲 服貿協議文化影響評估未出爐不該審查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3/7/30 下午 01:26:52 / 文化藝術

 認為服貿協議重傷台灣民主、政治、文化、經濟發展甚巨,重創台灣出版、創作自由的藝文界人士,包括導演鴻鴻、音樂人拷秋勤、藝術家徐文瑞等人,今天齊聚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反對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他們要求在服貿協議文化影響評估報告未出爐前,立法院臨時會不該審查,若立法院堅持審查,藝文界將號召各界強力監督。

藝文界人士今日齊聚立法院,反對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歸鴻亭攝影)
 立法院昨天朝野協商決議,立法院臨時會由8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內政委員會主審,明天舉行公聽會。

 鴻鴻指出,政府一直說服貿協議是經濟的事情,但其實對文化也有很大影響,文化部評估報告都還沒完成,立法院就要審查,實屬無思慮的行為。服貿協議應該先擱置,不該倉促的進行一場無效的討論。

 余彥芳則表示,中國大陸是個很大的文化經濟體,台灣應存留文化特殊性,卻在簽服貿協議前完全沒與社會大眾或專業人士溝通。她呼籲全民一同關注,也呼籲藝文界人士站出來。

拷秋勤主唱Fish Lin認為藝術本來就是要反映現實,音樂本來和政治是分不開的。(歸鴻亭攝影)
 拷秋勤主唱Fish Lin表示,執政者與親執政者都喜歡說,「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等話語,但政治力卻會介入藝文界,用各種手段干涉音樂界;且藝術本來就是要反映現實,音樂本來和政治是分不開的。Fish更表示質疑,如果開放中資進入後,台灣有些意識型態較強的樂團,是否就因此失去舞台,他覺得服貿協議就是先「經濟後政治」,因此希望音樂人要站出來,踴躍參與明天的公聽會。

 由於明日立院有關服貿的公聽會時間地點尚未公布,藝文界人士也呼籲,民眾打電話到召集委員江啟臣辦公室表達關切之意。

 為了抗議兩岸簽訂服貿協議以及立院將進行審查,反黑箱服貿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率領30多人今日也於立法院多處入口處,高喊「反服貿、我們要進去」,且與駐衛警及支援的保一警員發生推擠衝突,更有民眾一度翻越圍牆進入院內,不過隨即被駐衛警抬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3/7/30 下午 01:26:52
關鍵字:服貿協議,鴻鴻,拷秋勤,公聽會,江啟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