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3台北流行音樂季"打造台北城市品牌音樂節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3/8/2 下午 06:20:31 / 演藝動態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今日上午在花博公園流行館由謊言留聲機的電音演唱開場起跑。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今日上午在花博公園流行館開跑。(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台灣一直是華人流行音樂引領風騷的原創搖籃,8成以上的創作、人才與歌手孕育自台灣,長期以來更扮演著華人流行音樂領頭羊的角色,希望今年首度舉辦的「台北流行音樂季」能為正在興建中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聚集及培育未來的營運能量,鞏固台北朝持續屹立華人流行音樂指標城市的目標邁進

 劉維公說,「2013台北流行音樂季」是首次以台北城市品牌概念打造的音樂節慶,從8月至10月開始,主要規劃3大主題活動,包含原創新秀演出、創作人圓夢計畫以及流行音樂分享會,此外,音樂季也串聯許多台北市內活動與展演空間,如野台開唱、銀河音樂聚、海國音樂祭、花博星聲音、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祭等表演,以及超過10家以上的live house等。

謊言留聲機的電音演唱為「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開場。(歸鴻亭攝影)
 今日記者會邀請野台開唱、銀河音樂聚、海國音樂祭、花博星聲音等主辦單位到場站台,以行動表達對此次活動的高度支持,其中野台開唱的表演團體閃靈樂團也代表創作音樂人來分享對這次活動的看法。

 「2013台北流行音樂季」打頭陣的演出,除了有8月2至4日在兒童育樂中心及花博圓山公園熱烈登場的野台開唱外,這個週末兩天中午開始到晚上,為呼應野台重出江湖,特別在花博美術公園迎客坊,推出兩天免費的「原創新秀與嘉賓演出」,邀請包含今年剛拿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桑布伊、小紅帽、保卜等新秀,木吉他雙人組WoodyWoody、銀色巴士,及擁有廣大歌迷的金曲獎常勝軍生祥樂隊、巴奈等15個樂團齊聚接力開唱。

 原本在公館水岸發聲的「銀河音樂聚」,今年前進到信義區香堤廣場演出,8月3日起連續4個週末假日下午4點開唱、將提供融合搖滾、流行、爵士,共計8場的演唱會。而8月周末「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祭」,在8月4日16:30邀請到熊寶貝樂團於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帶來精彩表演,8月17日16:00皇后皮箱也會在新光三越天母店演出。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認為台灣一直是華人流行音樂引領風騷的原創搖籃。(歸鴻亭攝影)
 另外,海國樂器為致力推廣流行樂器與健全音樂環境,也響應「2013台北流行音樂季」舉辦「第一海國音樂祭」,鼓勵各路音樂人踴躍創作。

 「2013台北流行音樂季」壓軸的高潮活動是8月31日18:30將於花博入口廣場登場的「花博星聲音-夏夜演唱會」,邀請徐佳瑩、韋禮安、魏如萱、家家等同台飆唱。

 此外,「好音樂Code在一起」活動8月10日起至台北流行音樂季系列活動或相關合作之展演空間現場,尋找到活動海報或立牌上的QR CODE,並透過手機掃描集滿2個QR CODE,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詳情可上「2013台北流行音樂季」官網瞭解。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3/8/2 下午 06:20:31
關鍵字:流行音樂,品牌,劉維公,領頭羊,花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