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組台灣當代藝術團隊出征 為歐洲藝術帶出衝擊火花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8/22 下午 06:33:10 / 文化藝術

 由國家美術館策畫的「凝視自由:台灣當代藝術展」將前往塞爾維亞美術館展出,同時台灣另一支由視覺藝術協會領軍的藝術團隊,也即將赴奧地利參加國際藝術盛事「2013電子藝術節」。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為即將前往歐洲參展的藝術團隊加油打氣,期待台灣色彩能帶給歐洲藝術文化不同的衝擊。

即將赴歐洲參展的藝術家齊聚文化部,期望為歐洲帶來不同的文化衝擊。(吳岱穎攝影)
 龍應台表示,過去文化部補助單一藝術家參與國際展出,過於單打獨鬥,未來將調整為以台灣藝術家團隊為主體進行主題性的國際策展,讓台灣豐沛的藝術能量被更多人看見與認識。

 文化部在全球文化布局有整體策略,龍應台說,對於歐洲、北美會加強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的文化交流,她認為,維也納、塞爾維亞是很重要的東歐門戶,希望透過藝術家團隊前往參展,呈現台灣社會的整體面貌。

 國美館館長黃才郎表示,為促進台灣與塞爾維亞間的藝術交流,在文化部的指導下,2012年和賽國佛伊弗迪納當代美術館簽訂備忘錄,在平等互惠的條件下於2013到2014年間各規劃一檔展覽對等交流展出,「凝視自由:台灣當代藝術展」因而產生。

文化部長龍應台期許台灣藝術團隊為歐洲帶來更多衝擊。(吳岱穎攝影)
 另一支參展團隊是由來自不同國家的策展人共同策畫的「Schizophrenia Taiwan 2.0(分裂─台灣2.0)」展覽,將於今年9月開始超過1年的巡迴演出,策展人包刮柏林的李怡衛、巴黎的皮耶‧邦吉爾凡尼(Pierre Bongiovanni)、台灣的黃建宏、張晴文,該展共有13位藝術家共同參與,主題聚焦於台灣精神分裂的體質,探討台灣一種曖昧的國家狀態,一種既是世界的一部分,又像是局外人一般的處境。

 策展人張晴雯表示,這次的巡迴突破以往單一展覽、單一城市的操作方式,以各大新媒體藝術據點為主要場域,也是台灣首度以主題展的方形是,正式獲邀於林茲電子藝術節、柏林超媒體藝術節、聖彼得堡、馬賽等藝術節的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8/22 下午 06:33:10
關鍵字:歐洲,塞爾維亞,美術館,視覺藝術,奧地利,龍應台,黃才郎,策展人,林茲,聖彼得堡,馬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