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學者支持公視董事會改總經理制 公視工會不認同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3 下午 03:03:56 / 新聞媒體

 文化部今日於該部藝文空間召開「公共電視法」修法草案第2場公聽會,但現場冷清,發言情況稀疏,預計兩小時的公聽會,1小時不到就結束。

影視及流行音樂司長張崇仁表示,公視法修正草案完成修訂後就會盡快送行政院審查。(吳岱穎攝影)
 今日出席的兩位傳播學者李秀珠與谷玲玲皆支持公視董事從原來的雙首長制改為總經理制,並希望文化部相應的配套措施也應給予完善的制定和規劃,但公視工會卻持不同的看法,認為應維持現狀。

 文化部於8月底公佈公視法修改草案,預計將公視董事長改為無給職、無須專任,但是否改為總經理制還無定論,台大新聞研究所副教授、同時也是第5屆公視董事會監事代表古玲玲表示,她支持改為總經理制,認為這是國際潮流趨勢,也讓董事會與經營團隊的權責分工更清楚。

 交大傳播系教授李秀珠也說,她不反對改為總經理制,但仍要有配套措施,要強化董事會對公視經營的理解。李秀珠認為,未來公視要走的應是執照費,雖不用像英國那樣向民眾收取高額的執照費用,但可比照韓國收取少額的執照費用,但要全民願意付錢看公視前,公視要先做好整合。

交大傳播系教授李秀珠表示,她不反對改為總經理制,但仍要有配套措施。(吳岱穎攝影)
 公視工會理事長王燕杰則反對改為總經理制,他認為,根據過去的經驗,大多時間都處於都順利運作的狀態,文化部不該只因為上屆董事會出現問題,就改變現存制度。此外,王燕杰表示,應加強董事會了解實際運作面上的專業認知,因為董事會多數不了解公視經營的運作模式,只能片面從財務的方向理解,無法有效監督整體的運作狀況,因此應該要強化董事會的監督功能。

 文化部這次修訂公視法的重點包括將董事人數修正為11人至15人、公視董事長定位為無給職、無須專任;同時增訂董事會組成應兼顧員工、原住民及客家族群的代表性;以及調整董、監事評選審查門檻標準等。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3 下午 03:03:56
關鍵字:公視,董事會,總經理,公共電視,公聽會,文化部,李秀珠,谷玲玲,原住民,客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