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食用色素易導致孩童氣喘過動 應避免食用鮮豔零食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4 下午 03:42:08 / 青少兒童

 五顏六色又美味的糖果餅乾,往往是孩子們最愛吃的零食。立委楊瓊瓔表示,兒童最常吃的零嘴,尤其是顏色繽紛的巧克力、糖果、餅乾等,這些顏色過於鮮豔的零食因為添加人工色素,長期食用恐怕造成兒童過動的情況。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也表示,根據國外相關報告顯示,人工色素食用過多,的確會造成兒童氣喘、過動比例增加。

立委楊瓊瓔要求政府,對於現行兒童零食添加物的標示,應改用「顏色」或「代碼」來區別危險等級。(歸鴻亭攝影)
 楊瓊瓔表示,近日台灣因為胖達人添加人工香料事件,嚴重打擊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而她最近也時常接到家長反映,零食的包裝上合法添加物的標示都看不懂。楊瓊瓔說,食品包裝事的合法添加物如人工色素黃色4號、紅色40號和防腐劑的混和的零食容易誘發明顯的過動現象,導致孩子的注意力無法集中,嚴重的話甚至會讓學習力下降。

 吳家誠指出,2008年國內醫學實驗曾針對過敏體質者,檢測他們對「經衛生署核准始永的食用色素」等食品添加物的反應,發現色素藍色1號、黃色4號會產生明顯的過敏反應,呼籲民眾對於顏色過於鮮豔的糕點或糖果因盡量避免。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認為人工色素食用過多,的確會造成兒童氣喘、過動比例增加。(歸鴻亭攝影)
 衛福部食品管理署技正王慧英表示,目前有明令規定業者要列出所有添加品項,可供民眾上網查詢。但立委楊瓊瓔認為,若沒有公告兒童食用劑量上限,也沒有警語或是簡明易查的品項名稱,不只是食用色素,有很多食品添加物名稱過於複雜,家長根本就看不懂,很難替孩子把關。

 楊瓊瓔要求政府,對於現行兒童零食添加物的標示,應改用「顏色」或「代碼」來區別危險等級,方便家長辨識。王慧英回應表示,今年底前會請學者專家做相關研究,也會特別對食用色素、對孩童的健康風險做評估。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4 下午 03:42:08
關鍵字:食用色素,氣喘,過動,楊瓊瓔,巧克力,胖達人,人工香料,防腐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