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ED出新書 分享18分鐘做出好演講秘訣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4 下午 10:38:41 / 經史子集

 以「散播有價值的思想,讓思想長上翅膀,用思想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為理念的TED,出書分享打動人心的演講絕招,新書《TED Talk 18分鐘的秘密》將從故事的結構和演說的設計與執行兩方面,告訴讀者如何進行一場好的演說。

TEDx Taipei策展人許毓仁介紹新書《TED Talk 18分鐘的秘密》有條理地告訴讀者如何準備精彩的演講。(吳岱穎攝影)
 TEDx Taipei策展人許毓仁表示,為何TED的演講設定在18分鐘?根據科學研究顯示,18分鐘是人類聽演講時專注力最集中的時候,雖然TED在成立之初並非以18分鐘為演講長度,但在2002年之後,TED的演講普遍以18分鐘為主。

 許毓仁談到,TED的第一位講者是發明蘋果電腦的賈伯斯(Steve Jobs),賈伯斯當時的演講就是發表他的第一部電腦,當時賈伯斯的演講說了50分鐘,雖然TED Talk至今仍有超過18分鐘的演講,經過多次的研究與修正,大體上就是以18分鐘為演講的標準長度。

TED至今累積超過1,500場精彩演講,新書說明要成為下一位演講達人的秘訣。(吳岱穎攝影)
 要在18分鐘之內做出好的演講,許毓仁表示,首先要先想清楚故事要說甚麼,接著利用3分鐘的時間自我介紹,拉近和觀眾之間的距離;之後再告訴觀眾講者面臨到那些問題,他們用甚麼樣的方法、甚麼樣的信念去解決這些問題,並明確的告訴觀眾講者在乎的是甚麼,下一步就是邀請觀眾一起參與講者的行動。

 《TED Talk 18分鐘的秘密》是由時常籌辦TEDx演講的Jeremey Donovan撰寫,許毓仁表示,這本書不僅有系統地告訴讀者如何組織一場精采的演講,也帶領讀者去反省自己、看見自己、找到自己,畢竟上台演講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克服心中的恐懼。許毓仁認為,克服心中上台演講的恐懼,分享自己生命精采的部分,離傳達感動更多人訊息的階段就不遠了。

 TED創立於西元1984年,TED代表Technology(科技)、Entertainment(娛樂)以及Design(設計),1990年開始,每年會定期舉行會議,相關的講堂被稱作TED talks,涉足的主題包括了科學、藝術與設計、政治、文化、商業、全球議題、科技與發展以及娛樂等;這些演講人來自各個領域傑出的思想家與實踐家,像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目前在網站上可免費觀賞超過300個TED talks,截至2008年6月份,這些精闢的演講影片已被超過1,500萬人點閱超過5,000萬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4 下午 10:38:41
關鍵字:TED,演講,許毓仁,蘋果電腦,賈伯斯,柯林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