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公民服務暨研習營讓青年用行動改變世界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7 下午 07:06:05 / 公益慈善

 為鼓勵青年拓展國際視野、關注世界需要,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去關注這個世界,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第2屆「世界公民服務暨研習營」,今年共有72名青少年參與,青年趁著暑假到蒙古、斯里蘭卡、越南、泰國等國家做一星期志工服務的青年學子,今日分享他們幫助國外弱勢家庭的心得與感動。

台灣世界展望舉辦的第2屆「世界公民服務暨研習營」,今日分享他們幫助國外弱勢家庭的心得與感動。(吳培婷攝影)
 參加這次活動的青年,有和當地居民一起搭蒙古包、蓋廁所、建水井、耕田、淨灘、為學校校舍刷油漆、為營養不良的兒童煮粥,也有位為防治登革熱宣廣等多樣的活動參與,並和居民建立深厚的友誼,透過與當地同齡青年的交流座談,開啟心中另一扇世界之窗。

 到越南服務的金陵女中學生李玟萱表示,這次的經驗讓她感觸良多,當地落後的衛生環境對她有很大的衝擊,最令她印象深刻的經驗就是幫當地的人們蓋一座廁所,很高興自己有機會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

左為金陵女中學生李玟萱、右為金陵女中學生林冠伃。(歸鴻亭攝影)
 這趟跨文化的傳愛旅程,改變了這些年輕人看世界的方式,並且讓他們更加堅定以行動走出台灣、改變世界的決心,同樣去越南服務的金陵女中學生林冠伃認為,這次的活動讓她更加堅定要改變這個世界的決心,她想要從台灣做起,發起一些活動、號召朋友來響應,為這個世界做一些正向的改變。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世界公民」行動倡導各界重視在全球化時代來臨時,任何人的行為都可能引發極大的蝴蝶效應,在地球資源過度消耗,環境破壞、氣候變遷等問題日益嚴重之際,每個地球人都有能力與責任,透過行動來改變世界的困境,這就是「世界公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7 下午 07:06:05
關鍵字:世界公民,世界展望會,蒙古,斯里蘭卡,越南,泰國,登革熱,蝴蝶效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