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2年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開始報名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10 下午 06:42:40 / 終生學習

 「102年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表示,邁入第12年的外交小尖兵活動不僅廣受學生、家長與老師的支持,小尖兵們出國訪問時的表現,更成功推動了中華民國的青年外交。

武陵高中3年級同學潘思瑜(右)表示,因為外交小尖兵比賽,才能更加認識自己。(吳岱穎攝影)
 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邁入第12年,武陵高中3年級同學潘思瑜表示,因為外交小尖兵比賽,才能更加認識自己、國家及世界,到國外了才發現「世界比我們想像的大,完全不像我們站在這裡所想的」。

 去年獲得第1名隊伍的臺北市復興實驗高中江哲安同學表示,到美國、加拿大參訪後,瞭解外交官的工作內容,也與當地高中生座談,原本以為美國高中生課業壓力不大,後來才發現學生也很努力專注課業。

 去年獲得第3名的建國中學團隊,獲獎學生吳庭佑說,在國外參訪的收穫是與當地高中生交流,也認識外交工作內容。在加拿大養鮭場參訪時,看到鮭魚迴游,就讓他想到,就讓引發他思考,要如何才能讓台灣更好。

今年外交小尖兵選拔以「立足臺灣 Fun眼世界」為主題,期許獲獎學生能做好國民外交、行銷臺灣。(吳岱穎攝影)
 今年外交小尖兵的主題為「立足台灣 Fun眼世界─新世代青年的國際參與」,並結合facebook打卡,從台灣出發,橫跨各洲打卡,象徵「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史亞平期許透過本屆活動舉辦,讓學生能「思考台灣競爭優勢,了解國際情勢」,而獲得前3名的外交小尖兵能透過明年寒假期間出國參訪,做好國民外交、行銷台灣。

 史亞平表示,「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是全國高中職學校水準最高、競爭最激烈的校際英語團體表演及演說競賽,每年都有超過一百多所學校報名參賽,學校數更年年遞增,去年更創下最高紀錄,有147所學校舉辦,11年來累積豐碩成果,共有29支獲勝隊伍出訪,足跡遍及新加坡、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比利時、荷蘭及梵蒂岡等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10 下午 06:42:40
關鍵字:外交,史亞平,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澳洲,英國,比利時,荷蘭,梵蒂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