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3大阿卡貝拉團體重新詮釋台灣各年代流行音樂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11 下午 08:51:56 / 文化藝術

 近年阿卡貝拉(A Cappella)純人聲演唱的形式受到台灣民眾的喜愛,兩廳院結合台灣重要阿卡貝拉團體歐開合唱團、神秘失控人聲樂團、VOX玩聲樂團,將於10月5日晚上舉行一場「人聲點唱機」音樂會,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台灣初期到近代的流行音樂饗宴。

灣重要阿卡貝拉團體歐開合唱團、神秘失控人聲樂團、VOX玩聲樂團一起舉行一場「人聲點唱機」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音樂會策劃人之一的VOCAL ASIA執行長陳午明表示,「人聲點唱機」打破一般拼盤音樂會區塊式的演出侷限,不以「團」為間隔點,而是以情緒起伏和主題規劃進行安排,重新詮釋30至40年代以來的流行音樂、解嚴時期歌曲到現在的流行曲目。

 陳午明表示,音樂會將以4個樂章呈現,分別是「多元的現代」、「自己的聲音自己的歌」、「和她們一起逝去的日子」、「老曲盤新聲命」。結合戲劇「鏡框式」與「倒敘式」手法,用音樂帶領聽眾進入時光隧道,回到歌曲的年代,讓聽眾回到每個人心中各自不同的美好年代。

 這次演出的樂團歐開合唱團由臺灣原住民所組成,2013年首張專輯獲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評審團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台灣3大阿卡貝拉團體一字排開,重新詮釋30至40年代以來的流行音樂、解嚴時期歌曲到現在的流行曲目。(歸鴻亭攝影)
 另一支演出團體神秘失控是台灣第一個以純人聲形式演出的專業樂團,曾於2004年於奧地利格拉茲(Graz)的第4屆國際阿卡貝拉大賽中,獲流行組冠軍與歐洲阿卡貝拉最高榮譽「Ward Swingle Award」金獎,2012年於國慶大會獻唱,2013年登上春晚演出。

 第三支團體「VOX玩聲樂團」是由一群大男孩組成的純人聲演唱團體,有別於一般合唱團的無伴奏演唱,VOX玩聲樂團以流行的語法,從古典跨界到流行,唱出令人驚艷的現代阿卡貝拉音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11 下午 08:51:56
關鍵字:阿卡貝拉,兩廳院,歐開,神秘失控,玩聲樂團,點唱機,奧地利,格拉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