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務局推出新片描繪台灣地景之美與人文感動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12 上午 11:44:49 / 天文地理

 為讓台灣民眾更加認識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農委會林務局推出以地質公園為主題的新片《三種美麗同一種感動》,影片以雲林草嶺地質公園、澎湖海洋地質公園、高雄燕巢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為主題,呈現台灣豐富的地景樣貌。該片今日在西門町電影院首映發表。

林務局局長林桃生認為,台灣擁有可媲美國外的美麗風景。(吳岱穎攝影)
 林務局局長林桃生表示,影片描述雲林、澎湖、高雄3個地方的地質之美,穿插居民運用在地地景特色與資源的生活方式,勾勒出地質公園地景保育、環境教育、社區發展以及地景旅遊的4大核心理念。

 影片中描述了雲林草嶺村如何從921大地震後運用地景資源重新起步向前;澎湖吉貝人如何運用玄武岩構築石滬來討海養村,以及高雄燕巢如何從月世界泥岩惡地中結出「芭蕉」並保育地景。

影片製作人謝元凱很感謝和他一起製作這部影片的夥伴,很慶幸生在台灣。(吳岱穎攝影)
 影片製作人謝元凱表示,地景之美不單指自然的美麗,也指當地居民和環境的互動,因為當地居民對生活環境的維護和美化,台灣的地景環境才顯得更加豐富動人,自然景觀結合人文風景,才是台灣最真、最美的樣貌。

 參與影片製作的台師大地理系教授王文誠表示,林務局對地質公園與社區發展的重視相當有前瞻性,世界各國也都是2000年以後才開始著重這塊領域,台灣可說與國際同步起跑,未來除了繼續深根並輔導社區經營地質公園外,也將與國際不同社區相互觀摩。

 林桃生表示,台灣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美景,現代人強調旅遊放鬆一定要出國,但他覺得台灣就有很多美景可以看,不用出國也能看到美麗風景。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12 上午 11:44:49
關鍵字:林務局,地質,雲林,草嶺,澎湖,高雄,燕巢,西門町,吉貝,玄武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