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草根微電影show":原創微電影的新平台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9/12 下午 02:26:20 / 演藝動態

 在我們生活當中的每一個街角,不時上演著一幕幕感人的小故事,今天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和聯維有線電視,將共同製播《草根微電影show》,希望能透過新節目的製作,提供有潛力的原創者一個嶄新的平台,將在地的人情味、樂觀進取、關心社會的正面價值觀傳遞給更多觀眾。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和聯維有線電視,將共同製播新節目,讓原電影創作者有新的平台可以曝出。(范詩敏攝影)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良娥表示,《草根微電影show》是一個創新的文創型節目,不僅提供台灣微電影另一個曝出的機會,節目中也會規劃由資深導播分享微電影拍攝教學,讓有興趣的觀眾,可以用隨手可得的器材進行拍攝。

 《草根微電影show》的節目導播何懷嵩說,目前節目收錄第一屆草根創意金善獎的得獎影片,在每一集節目中會介紹3部微電影的創作作品,並邀請劇場導演兼影評人侯剛本擔任主持,每集皆有不同的影評人會針對劇情、攝製技術進行深度講評。另外,為了讓節目性質更有深厚的內涵,亦邀請民視百萬大歌星總冠軍的歌手蔡幸芳以動人的歌聲,詮釋對微電影的感言,讓電影中的真善美之價值觀,能被更多人看見。

資深導播何懷嵩希望,透過微電影能讓台灣的美與善被更多人看見。(范詩敏攝影)
 萬華區騰雲里里長李重華提出,雖然萬華區是全台北市最弱勢、最需要被扭轉的行政區,但在過去曾經見證了台北市最榮華的經濟發展史,是一個相當具有有文化厚度的地方。他說,萬華區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有許許多多隱藏的生命故事值得被挖掘,因此,將文化與社區結合,讓資源可以被適切利用在需要的地方,也可讓台灣的在地溫情和中國互相交流。對此,聯維有線電視董事長李錫欽回應,可提供相應的通路資源,詳細的合作細節可進一步細談。

 《草根微電影show》自今年9月15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到9點在聯維有線電視(CH4)頻道首播;重播時段分別為北市公播頻道(CH3):每周六晚間10點至11點;聯維有線電視(CH4)頻道:每周六晚間8點至9點。或是透過草根影音雲平台觀看。

 2013海峽兩岸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即日起開始徵件,截止日期為9月30日止,總獎項數超過50個,最高的金獎獎金高達25萬元。獲得專業獎項者,可享免費機票與食宿,赴上海與中國得獎者相互交流,所有得獎作品將在台灣及中國的網路、電視頻道播出。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9/12 下午 02:26:20
關鍵字:草根,微電影,基金會,聯維,有線電視,上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