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清朝傳承至今 學產基金觀念幫助弱勢學生圓夢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13 下午 03:46:08 / 教育學程

 「學產基金」是自清朝流傳下來的重要助學觀念,旨在幫助弱勢學生助學、找到第二專長。教育部今天舉行「穿越時空的愛─教育部學產基金補助培訓特殊專長弱勢學生」記者會,邀請15所深具特色與績優表現的學校團隊代表展示其培訓成果。

教育部今天舉行「穿越時空的愛─教育部學產基金補助培訓特殊專長弱勢學生」記者會,邀請15所深具特色與績優表現的學校團隊代表展示其培訓成果。(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臺表示,學產基金可分為「急難補助」、「學生助學」及「適性揚才」等3大輔助方向,優先穩定弱勢學生持續就學基礎,再幫助學生依據他們的興趣發展第二專長。

 台北醫學大學醫管系四年級的王子嘉因爭取到學產基金的補助,得以繼續朝她的舞蹈夢想繼續邁進。王子家表示,小時候因為青光眼併發白內障,導致距離感失準讓她和運動無緣,上北醫大之後,喜歡上拉丁舞蹈,願意比別人多花一倍甚至更多的時間去練習,但是到校外的舞蹈教室學舞一個小時要2,500元,她必須上6個小時,學費對她來說是不小的負擔,幸好有申請到學產基金,她才能繼續學習她最喜歡的舞蹈。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臺說明「學產基金」是自清朝流傳下來的重要助學觀念。(歸鴻亭攝影)
 學產基金在3大輔助方向下,又可細分為「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學生急難慰問金」、「補助民間團體輔導高關懷學生」、「補助培訓具特殊專長弱勢學生」、「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暑期工讀服務」及「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等7大項目,在這樣的分類之下能更準確地幫助需要輔導的學生。

 王作臺說,「補助培訓特殊專長弱勢學生計畫」主要針對各級學校的身心障礙、原住民、中輟生、中低收入、低收入等背景學生,協助他們在有限的學習資源下,也能夠奮發向上。

 學產基金補助方式可以個人或學校團隊名義申請,個人最高補助上限為新臺幣5萬元,團隊最高為50萬元。自99年起辦理迄今,累計補助已達7,000萬元,弱勢學生受益人數近1萬5,000人。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13 下午 03:46:08
關鍵字:清朝,學產基金,助學,身心障礙,原住民,中輟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