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如果兒童劇團年度大戲"奇耳鎮" 帶領孩子找回創造力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13 下午 07:12:13 / 文化藝術

 如果兒童劇團推出全新創作新劇《奇耳鎮》,該劇是劇團13年來的年度大戲,團長趙自強表示,這次要和小朋友分享他們最重要能力:「創造力」。

如果兒童劇團推出全新創作新劇《奇耳鎮》。(歸鴻亭攝影)
 故事描述奇耳鎮原本是主角小比所畫出的圖,但有天卻真的出現兩個來自奇耳鎮的人,帶領他到神秘的奇耳鎮一起經歷許多冒險,讓小比發覺即使是一個小小的作品也具有生命力。

 趙自強認為,現在的孩子擁有豐富的資源,相對獨立創造的機會反而少了,但是孩子必須具備「創造力」才能面對充滿挑戰的未來,因此特別以設計這齣充滿創造性的故事,要讓小朋友們了解創造力的重要性。另外,他們也希望大家在看完戲之後,開始知道自己動手做的樂趣,而不是花錢買更精緻的玩具,因為手做的感動和自己的創意不是花錢可以買得到的。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表示,這次要和小朋友分享「創造力」。(歸鴻亭攝影)
 為了給大小觀眾最好的舞台劇體驗,趙自強表示,舞台服裝運用最新3D列印技術直接印出,最讓大小戲迷喜歡的「如果」兒童劇音樂則是遠赴新加坡錄樂器、在台北錄人聲。

 《奇耳鎮》是導演徐琬瑩還在學生時代就想到的故事原型,趙自強表示,「奇耳鎮」其實就是小朋友心中的夢想樂園,為了讓許多無法到戲院看戲、看到夢想樂園的弱勢孩童,在中秋節前夕,特別安排公益場,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等200位孩子進劇場聽故事。

 《奇耳鎮》9月13號起連續兩週,於台北城市舞台首演登場,之後將於桃園、台中、新竹、高雄巡演19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13 下午 07:12:13
關鍵字:如果兒童劇團,奇耳鎮,趙自強,舞台劇,3D,中秋節,唐氏症,基金會,天使心,城市舞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