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香港時裝設計師劉培基新書發表 共懷梅豔芳生前點滴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9/14 下午 06:12:14 / 演藝動態

 香港時裝設計師劉培基今日首次來台發表新書《舉頭望明月》,談到自己的奮鬥經歷以外,也見證了80年代以來,香港最輝煌的演藝王國。

香港時裝設計師劉培基的自傳式新書《舉頭望明月》,談及了許多大明星不為人知的背後故事。(范詩敏攝影)
 劉培基和香港演藝圈連結緊密,他說自己在11歲還是個小裁縫時,就認識了還在銀行負責送信的羅文,其後也和已逝藝人梅艷芳、張國榮成為至交好友。劉培基不僅為藝人設計台前的華麗服裝,也看盡了他們散場台後的空虛與孤寂。他表示,其實藝人比平常的人還要更渴望被愛,當你嘗盡台前粉絲歌迷的掌聲,回到家裡獨自一人時,只有更深的寂寞。

 在時裝界長達50年,一手打造梅豔芳的百變造型,劉培基說,他從來不幫人設計婚紗,因為不相信愛情會天長地久,而梅豔芳生前最後演唱會的婚紗是他唯一設計的婚紗。他感慨的說,梅艷芳是一個十分有情義的女人,這樣的好女人,卻一生得不到最美好的歸屬,只能在最後的日子,把珍藏20年原準備婚禮上戴的珠寶拿出來,嫁給奉獻一生的舞台。他認為,女人應該要獨立,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今天除了模特兒劉娟娟與藝人鄧九雲出席外,藝人蘇永康突然出現,共同遙念梅艷芳,現場溫情十足。

歌手蘇永康(左)今天也特地出席劉培基的新書發表會。(范詩敏攝影)
 劉培基只有小學五年級學歷,11歲當上裁縫學徒,憑個人的勤勉與天分,到英國St. Martin's School of Art攻讀時裝設計,學成回港後,一舉將香港時裝設計帶出亞洲、走到國際。

 劉培基眾星朋友除羅文、張國榮與梅艷芳外,還包括著名作家金庸、粵劇名伶白雪仙等,巨星們在人前少有表達脆弱的一面,在劉培基面前卻毫不掩飾,在他的自傳中,除談論自己的身世、感情生活外,還有與這些眾星摯友相交的故事,也記錄在他的自傳中。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9/14 下午 06:12:14
關鍵字:香港,時裝,設計師,劉培基,裁縫,羅文,梅豔芳,張國榮,演唱會,蘇永康,金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