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攝影家鐘永和用30年歲月紀錄宜蘭家鄉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14 下午 09:15:17 / 文化藝術

 累積了30年的歲月,攝影家鐘永和從人文、自然、鄉城紀實的角度拍下了他的故鄉宜蘭。「美哉!葛瑪蘭-蘭陽影像之旅」攝影展,展出70多幅攝影作品,9月14日開始於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展出。

攝影家鐘永和用旅行來拓展攝影視野。(吳岱穎攝影)
 活躍於兩岸攝影界的鐘永和,自1981年便開始用相機記錄宜蘭這片土地,鐘永和表示,這次展覽結合了蘭陽音樂、原住民文創工藝的元素,讓民眾透過視覺、音樂、工藝的感官享受,來感受宜蘭的人文與自然風景。

 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表示,宜蘭是個人文鼎盛的地方,人才輩出,鐘永和就是這些人才之一。鐘永和無時無刻都充滿活力,從他的作品中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對故鄉的熱愛,因此他的每一張作品都生意盎然。

黃光男認為這次攝影展充滿他們那個年代的少年回憶。(吳岱穎攝影)
 在攝影展當中,每一張相片都存在著溫暖的溫度。鐘永和表示,他認為攝影是生活的語言,它反應出一種生活視野,而旅行就是將視角放寬的一種方式。攝影是他最愛的藝文活動,他要用他最愛的方式將他最愛的家鄉記錄起來。

 鐘永和認為,攝影創作是他生活中的一種意趣,激起工作另一個挑戰,延續心靈無止境的空間,每一個人都有其專屬的工作領域、生活職業,這是人們現實的一面,也是生活動靜的變化。因此人的生活是充滿憧憬,創作成為人追求生活藝術美最佳的表現。

 鐘永和作品相當多元,有屬於自己的「永禾攝影工作室」,從事專業影像創作,並時常在各個地方走動尋找人生百態的攝影素材,多年的創作,讓他已經存有超過20萬幅的攝影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14 下午 09:15:17
關鍵字:鐘永和,宜蘭,葛瑪蘭,蘭陽,原住民,黃光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