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EDxTaipei年度大會邀近40位講者"翻轉"台灣未來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17 下午 03:04:15 / 文化藝術

 TEDxTaipei成立至今已邁入第5年,將於9月28日至29日兩天,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翻轉Flip」年度大會,邀請林懷民、劉軒、蕭青陽、陳彥博等近40位講者,進行一段又一段激勵人心的演講。

TED台北年度大會「翻轉Flip」將於9月底啟動。(吳岱穎攝影)
 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表示,世界正快速轉動,短短幾年間,各國皆經歷不同的面貌,臺灣若再不追上腳步,將失去國際的競爭力,新一代的人該思考如何在快速變動的未來找到新的方向,除了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之外,更重要的是捍衛自我價值、說出你我的故事,大家團結一起,翻轉新世代。

 許毓仁認為,TEDxTaipei是一個持續將好的點子與故事傳播給大眾的平台,同時也透過知識的傳遞,強化新舊世代的交流,帶領新世代走自己的路。從2009年「臺灣的故事」開始,TEDxTaipei接下來又陸續舉辦了2010年的「創意三部曲」、2011年的「未來十年的大希望」和2012年的「The Future Is Now」。過去數年當中,TEDxTaipei也走入校園,辦了大大小小的講座、鼓勵學生們從學校開始分享好點子。

劉軒認為,TEDx Taipei提供台灣青年更多發聲平台。(吳岱穎攝影)
 TED以18分鐘的演講道出不同領域的故事或新知,並感動聽者、號召正面行動的方式著名。身為作家兼DJ身分的劉軒表示,台灣的年輕人大多抱有著夢想,卻缺少發揮的舞台,TEDxTaipei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年輕人有機會上台發表他們的理想、聽到更多新知,啟動了更多邁向夢想的可能性。

 今年的「翻轉Flip」年度大會將分成「正向的破壞」、「與大地和解」、「何處不學堂」、「世代啟程」「藝樹發新枝」以及「人生不設限」等6個主題,每個主題邀請到5至8位講者,與民眾分享翻轉台灣下一個夢想的每一個進步的可能。

 TED大會是一年一度的創新盛會,TED分別代表的是科技 (Technology)、娛樂 (Entertainment)、設計 (Design),曾經站上TED舞台的人,可說是執各領域牛耳,包括比爾蓋茲、賈伯斯、Google創辦人、生態保育學家珍古德博士,探討的議題不僅於科技、娛樂、設計,更涵蓋環保、正義、教育、創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17 下午 03:04:15
關鍵字:TEDxTaipei,林懷民,劉軒,蕭青陽,陳彥博,許毓仁,公共事務,比爾蓋茲,賈伯斯,珍古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