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國用國樂演奏流行歌曲吸引年輕人聽國樂魅力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3/9/17 下午 06:22:56 / 文化藝術

 台北市立國樂團打破傳統國樂印象,和鋼琴家陳冠宇、流行音樂歌手張芸京、林育群(小胖)、張信哲等人合作演出音樂會「102流行音樂祭~花樣年華‧浪漫美聲」,將於9月28、29號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鍾耀光(右)與鋼琴家陳冠宇(左)一起推介「102流行音樂祭~花樣年華‧浪漫美聲」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流行結合古典的音樂風格並不稀奇,用古典音樂詮釋流行歌曲卻不常見。北市國以傳統的國樂風格為基底,和時下流行偶像歌手結合,希望吸引更多民眾聽見國樂的魅力。北市國團長鍾耀光表示,年輕人喜歡追求明星,北市國希望藉由歌手、偶像的參與,讓更多年輕朋友了解國樂的優美。

 在鍾耀光的帶領下,「國樂跨界」的創新作法,讓北市國成為樂壇爭相效法的對象。鍾耀光表示,這次邀請的歌手幾乎都是從歌唱大賽中脫穎而出的實力派唱將,例如張芸京是電視節目《超級偶像》第一屆的冠軍,林育群以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驚豔《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和國外聽眾,而這次擔任鋼琴手的陳冠宇,更是國際鋼琴大賽的獲獎者。

陳冠宇彈奏蓋西文的《藍色狂想曲》。(歸鴻亭攝影)
 陳冠宇表示,此次演出的曲目「藍色狂想曲」是作曲家蓋西文融合古典和爵士的樂曲,通常都是以鋼琴、交響樂團配置演出;但這次要用鋼琴、國樂演奏,是一大挑戰。而和張芸京合作演出英國歌手愛黛兒的《Someone Like You》、曲婉婷的《我的歌聲裡》,也是跨界合作的另一個要克服的困難。

 《藍色狂想曲》的開頭是由單簧管的滑奏來吹奏,鍾耀光表示,在國樂當中,其實一開始找不到可以相對應的樂器,最後是由中音管、傳統管2個音階的管子一起演出開頭的滑奏。

 鍾耀光表示,由於北市國的本質是國樂,和流行音樂的結合是推廣國樂的手段之一,因此對於國樂的品質和對推廣國樂的堅持還是要求高品質的呈現,希望透過用國樂呈現流行音樂的方式,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國樂之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3/9/17 下午 06:22:56
關鍵字:北市國,國樂,陳冠宇,張芸京,林育群,張信哲,鍾耀光,超級偶像,星光大道,蓋西文,藍色狂想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