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飢餓三十代言人楊丞琳潘瑋柏 呼籲搶救兒童轉變生命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特稿
2013/10/15 下午 06:55:21 / 公益慈善

 第25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代言人潘瑋柏、楊丞琳,今日進棚拍攝「Action!For Children, For Change搶救兒童,轉變生命」公益電視廣告,兩人同聲呼籲國人要正式世界糧荒、天災問題,傾聽飢餓者的需求,踴躍參與飢餓勇士大會師,讓原本生命蒙塵的飢餓兒童,得以看見希望未來。

楊丞琳(左)、潘瑋柏(右)代言飢餓三十人道救援活動。(許哲諺攝影)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最新資料統計,全世界有8.4億人生活在飢餓之中,其中非洲、亞洲兩處,就佔了93%,共7.8億人,顯示世界糧荒問題相當嚴重。敘利亞內戰惡化,無情戰火破碎了許多孩子與家庭的未來,面對生命的威脅,及飲食物資的匱乏,更是需要糧食、照顧、治療等即時的照顧。

 過去曾從事許多公益活動的潘瑋柏指出,2009年5月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走訪宏都拉斯,當時看到這些飢餓的兒童,相當難過;唯有親身體驗飢餓三十這個活動,接近到真正有糧荒問題及飢餓存在的地區,才會有最真實的感受,並期望透過這支公益廣告,伸出快速、實質的援手,幫助這些弱勢兒童。

 首度代言飢餓三十人道救援動的楊丞琳表示,過去參與的公益活動,接觸的大多是亞洲人,此次飢餓三十活動,有機會接觸世界各地不同的人種,如何運用有限的語言,運用眼神、肢體動作做交流,有相當大的挑戰;並期望自己可以善用自己的能力,去執行更有意義的事,使他們不再感受到飢餓,甚至在物質與心理上,能夠帶給他們更多的快樂。

楊丞琳(左)、潘瑋柏(右)與導演(後方)進行飢餓公益廣告拍攝。(許哲諺攝影)
 兩位代言人也即將在今年聖誕節前夕,前往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上的國度尼日,探視飢餓兒童,將溫暖的聖誕祝福帶到尼日,給當地的飢餓兒童最意外的驚喜,陪伴他們度過艱難時刻;這也是近10年來,飢餓三十關懷行動前進最遠的國家,來回一趟就要超過48小時。

 即將邁入50週年的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援外里程已持續25年,回應多起全球重大震災、風災、水患、飢荒、戰爭,愛心足跡擴及台灣及海外共80餘國,全球服務對象近5千萬人次。

 為傳遞更多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理念,第25屆飢餓勇士大會師將於2014年1月25至26日高雄國家體育場開場,將號召5萬名營友,一起以飢餓體驗的方式,傳遞來自台灣的關懷,活動詳情可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吳青蓉 日期:2013/10/15 下午 06:55:21
關鍵字:飢餓三十,楊丞琳,潘瑋柏,聯合國,敘利亞,世界展望會,宏都拉斯,聖誕節,撒哈拉,尼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