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4D"美女與野獸"在台登場 虛實交錯帶來視覺新體驗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10/17 下午 09:58:56 / 文化藝術

 4D《美女與野獸》將從本月18日起到20日,在國家戲劇廳演出5場,希望以虛實交錯的跨時空手法,帶給觀眾更強烈的視覺震撼。

4D《美女與野獸》全劇主角與幻景虛實交錯,帶給觀眾全新戲劇視野。(范詩敏攝影)
 聯合報系金傳媒營運長李佳諭表示,這部戲以全舞台的規格展現浮空投影技術,演員必須要和這些虛擬的浮光掠影相互配合,在觀眾席的安排上,刻意剔除了偏角的位子,就是為了讓觀眾能以更好的視野來觀賞戲劇。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鄭雅麗說,這次邀請國外團隊來台演出,不僅可以讓國內有心結合科技技術的藝術團隊看到更多範例,也呼籲各企業能夠投入研發成本和製作成本,培育台灣的團隊能夠進入世界舞台。

 大部分的觀眾對於《美女與野獸》的印象,大概都停留在迪士尼卡通裡頭,才子佳人終成眷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這次演出的版本,是劇場創作人米歇爾.樂密(Michel Lemieux)和維多.皮倫(Victor Pilon)以原始版本為為原型,描繪兩個在生命歷程之中備受傷害的人,對人性的刻畫更深刻入微,一個選擇以繪畫來紓發心情,另一個則侷限在自我封閉的框架之中。雖遭遇人生挫折,仍憑著對著生命的渴望,克服傷痛,朝著光明前進,尋找新的開始。

這次演出的版本將以原始的經典童話《美女與野獸》為藍本,對人性有更深刻的描繪。(范詩敏攝影)
 更特別的是,整齣戲中只有3位真人演員,其餘皆是由4D投影技術呈現,在科技發達的當代社會,人們習於在虛擬網絡世界中交流互動,因此在這樣虛擬實境的劇場,也值得反思「我們生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嗎?」、「沒有美麗,還有愛情嗎?」、「或許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野獸。」

 《美女與野獸》劇中,飾演野獸的文森‧雷勒克(Vincent Leclerc)曾參與美國電視影集演出,電影作品亦獲2008年蒙地卡羅影視節提名;飾演美女貝兒的珍妮‧德西歐(Janine Theriault)從事影像與劇場工作,曾在美國頗受歡迎影集《我欲為人》(Being Human)中客串演出充滿神祕感的布蕾克;飾演婦人的黛安‧達奎拉(Diane D'Aquila)為知名演員,科班出身的她,活躍於影視、劇場界,也擔任過多齣影片配音工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10/17 下午 09:58:56
關鍵字:4D,美女與野獸,聯合報,台新,迪士尼,卡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