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術新秀藝氣風發 "我的第一個舞台"要的就是你!


新網記者凃韋君台北特稿
2013/10/18 下午 07:58:00 / 文化藝術

 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台灣不缺人才,缺的是舞台。」

文化部協同國藝會於本年度補助40位藝術新秀辦理個人首次創作發表計畫,今日引薦給企業代表、經紀公司、策展人、藝評人。(凃韋君攝影)
 文化部協同國藝會於本年度補助40位藝術新秀辦理個人首次創作發表計畫,除了讓藝術團體有表演的平台,也希望企業可以支持熱血的藝術新秀們,讓藝術表演深入企業員工的生活中,不僅提升藝文感也能放鬆身心。

 文化部次長洪孟啓指出,該部為發掘藝術新苗,鼓勵藝術團體甚至素人,將創作進行發表。於今年訂定「藝術新秀創作發表補助作業要點」,讓新秀得到「第一次」發表的經費,藉此提升其作品之能見度。

創動舞劇場留美舞蹈家林立川創團作以舞蹈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凃韋君攝影)
 洪孟啓表示,台灣的文創產業在「市場行銷」這一個環節較為不足,文化部除了積極培育優秀之創作人才,也希望引進企業資源協助藝文團隊,透過文化部及國藝會當創意發起端,希望企業界、經紀公司、策展人等,對表演團體進行邀約,給予新秀們更寬廣的平台發揮。

 施振榮指出,今日將本年度40件補助計畫其中7件作品,引薦給企業代表、經紀公司、策展人、藝評人等超過150位來賓,未來國藝會也將推薦優秀之表演,到企業進行演出,提高員工之工作效率與幸福感。

 今日媒合會現場7位新秀的演出內容,包括木樓合唱團帶來由黃俊達譜曲《文學與音樂的對話》,將文學作品作為合唱曲歌詞,讓觀眾在歌聲裡品味詩詞意境。林季鋼帶來導演作品《馬》,改編自莎士比亞《馬克白》輕歌劇,探討各種角色關係的對比、變化,他的作品將於12月13日至15日於竹圍工作室演出;張堅貴帶來舞蹈作品《櫃》,挑戰結合舞蹈與魔術的跨界演出,完整演出將在12月27日至29日於文山劇場呈現。

木樓合唱團帶來《文學與音樂的對話》,將文學作品作為合唱曲歌詞。(凃韋君攝影)
 蔡晴丞以舞蹈劇場作品《無止盡》,則講述社會小人物的心聲,作品將於12月5日至8日於牯嶺街小劇場上演;創動舞劇場留美舞蹈家林立川,創團的作品《Collision Motion Lab 1.》,以舞蹈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新世代台灣乾旦黃兆欣演出《聊齋》片段,呈現跨時空創意,並展現古典藝術的當代視角,他已受邀於12月1日於彰化傳統戲曲節中演出;夾腳拖劇團作品《4.5.6.7.雜耍暨物件劇場發表》,由太陽馬戲團前團員陳星合,以及溜溜球達人楊元慶等人,共同演出雜耍劇場。

 文化部希望各界可以給予更多發表機會,讓新秀有機會持續發光,成為下一個明日之星,「我的第一個舞台─藝術新秀創作發表補助」申請時間為2013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凡個人創作首次出版、展覽、演出、映演、發表,不限年齡均可提出申請,補助創作類別為文學、視覺藝術、音樂、舞蹈、戲劇(曲)、影視媒體藝術及動漫。詳情可洽「我的第一個舞台」網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凃韋君 日期:2013/10/18 下午 07:58:00
關鍵字:國藝會,施振榮,文化部,莎士比亞,馬克白,輕歌劇,牯嶺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凃韋君報導
凃韋君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