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品味阿里山茶 3場嘉義茶文化活動感受"獨嘉好茶"


新網記者葉婷娜台北特稿
2013/10/18 下午 08:19:20 / 國民旅行

 嘉義縣政府規劃「品味阿里山茶、嘉義茶文化」系列活動,今日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在記者會中親自上陣入席泡茶,前奏由國樂曲裡帶出的安靜氛圍,最後以泡茶手藝結尾,讓大家都能深刻體會感受「獨嘉好茶」的特色。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吳芳銘親自示範泡茶手藝。(歸鴻亭攝影)
 大陸十一新旅遊法上路,造成阿里山公路沿線飯店與禮品店生意跌落,嘉義縣政府今天起推動「阿里山茶文化」之旅,將於本月19日在民雄日式招待所舉行「茶潤花香茶會」,現場以「茶」與「花」為主題設計茶席,縣長張花冠並會化身茶藝師,為阿里山茶文化做最佳詮釋。

 為「茶潤花香茶會」宣傳暖身,吳芳銘今天下午陪同來自阿里山的茶人北上推廣,今天下午陪同來自阿里山的茶人北上推廣,以阿里山的文化元素與意象擺設茶席,並且用阿里山清甜的泉水泡出甘美的阿里山茶,邀請全國朋友到嘉義泡茶,體驗阿里山山巒疊翠、雲霧繚繞的景緻,細細品嘗頂級茶香,達到身、心、靈天人合一的特殊感官享受。

吳芳銘與來自阿里山的茶人歡迎大家來到嘉義阿里山,品嚐不同風味茶湯。(歸鴻亭攝影)
 他說,阿里山茶區因高海拔地區原因,使得茶樹每天都能沐浴在溫暖又充裕的陽光中,但也由於阿里山高山茶中外馳名,目前

茶的產業已供不應求,因此需要從文化觀光以及文創方面發展而出,能夠進而得知嘉義阿里山茶特有的文化藝術,讓喝茶變得不僅僅只是喝茶,從各種角度啟發,讓對茶有興趣的民眾能夠更親近這獨一無二的茶文化。

 吳芳銘表示,10月19日、20日在民雄日式招待所舉辦的「茶潤花香茶會」將首先開場,接著10月26日在阿里山瑞里圓潭的「飛瀑曲水茶會」、11月2日在隙頂二延平步道的「茶園山色茶會」,也將依序展開舉辦,讓民眾在品嘗頂級的阿里山茶過程中,也能同時感受阿里山特有的山林、雲霧、日出與朝露的地景之美。

 這3場不同景緻的嘉義茶會,各有主題特色,歡迎大家來到嘉義阿里山,品嚐不同風味茶湯,滿足觸、視、聽、味、嗅、美六感體驗,每場茶會安排五場次,歡迎網路報名搜尋品味阿里山茶,或電洽「阿里山茶文化辦公室」預約,電話(05)362-5886。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葉婷娜 日期:2013/10/18 下午 08:19:20
關鍵字:阿里山,嘉義,旅遊法,民雄,張花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葉婷娜報導
葉婷娜報導列表
關心孩童 創造屬於"孩子的秘密基地"
社會福利 2013/11/11 下午 08:30:52
日式屋簷下的"動於筆-于右任書法精神體現"
文化藝術 2013/11/9 下午 08:45:05
申請保護令時間緩不濟急 8成9民眾希3天內核發
人權社會 2013/11/8 下午 07:42: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