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善用潔牙3寶 輕忽牙周病中風率暴增2倍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特稿
2013/10/19 下午 07:56:28 / 醫療保健

 忽略口腔小狀況的民眾可得當心了,根據日本研究調查指出,牙周病患者的中風率約為一般人2倍。中華醫學會理事長傅立志與口腔防護大使蝴蝶姊姊,帶領101位民眾一起潔牙,呼籲大家遵守「愛牙3叮嚀」,確實做好口腔保健,希望全民降低口腔疾病風險的同時,也能遠離重大疾病的威脅。

中華牙醫學會呼籲隨身攜帶「潔牙3寶」保護口腔衛生。(吳青蓉攝影)
 根據文獻研究發現,罹患牙周病患者得到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47倍至2.63倍;另一項日本針對4,000多位65歲以上年長者進行的研究結果顯示,65歲以上牙齒少於20顆的受試者,死於心血管及呼吸系統疾病之風險為牙齒多於20顆者的2倍。這些研究都證實了牙齒症狀與全身疾病、口腔狀況與重大疾病發生的息息相關性,也疏忽不得。

 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長傅立志表示,台灣人罹患牙周疾病的機率高居亞洲之冠,而牙周病為一種慢性發炎反應,發炎反應會提高血清中某些發炎蛋白因子的濃度,進而導致血管粥狀硬化,增加腦中風的危險。因此,民眾千萬必須注意自己的口腔狀況,不要疏忽口腔發出的警訊,以免釀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中華牙醫學會號召101位民眾一齊潔牙。(吳青蓉攝影)
 形象正面開朗,笑容甜美可人的蝴蝶姐姐,此次擔任口腔防護大使,現場大方分享護齒概念,更大爆自己有潔癖,未來挑對象首先注意牙齒,若有牙垢或是口臭,可能會先大扣分數。蝴蝶姐姐表示,「自非常注意牙齒保健,除了每天早晚必備的刷牙清潔,工作時包包裡都會隨身攜帶『潔牙3寶』:牙刷、含氟牙膏、牙線或牙間刷,飯後也都隨時注意口腔清潔。」

 傅立志建議民眾,平常不但可利用潔牙3寶做好口腔清潔外,如出現「3大危險徵兆」:刷牙時牙齦紅腫流血、齒縫間距變大、嚴重口臭等問題,都應立即尋求專業牙醫師協助,以免延誤黃金治療時間。

 為響應「全民口腔健康週」,中華牙醫學會今天更號召了101位年齡分布在0至100歲的民眾,在台北101大樓旁一起潔牙,刷新台灣最多不同年齡的人同時潔牙新紀錄,場面盛大壯觀。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吳青蓉 日期:2013/10/19 下午 07:56:28
關鍵字:牙周病,中風,日本,蝴蝶姊姊,牙齒,牙醫,口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