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開創音樂新風景 比利時萊斯民謠三重唱抵台


新網記者凃韋君台北特稿
2013/10/23 下午 05:43:54 / 文化藝術

 來自比利時安特衛普的3位女聲萊斯民謠三重唱,10月25日將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帶領大家領略比利時民歌搖滾風情。

來自比利時安特衛普的3位女聲萊斯民謠三重唱。(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世界之窗-非常比利時」邀請創立20年的女聲團體萊斯民謠三重唱(Laïs)來台獻唱。萊斯民謠三重唱以母語佛拉芒語(Flemish)融合電子音樂的節奏編曲,顛覆民謠傳統的面貌,帶給聽眾耳目一新的感覺。而3位團員憑藉紮實聲樂訓練、清純的合聲,搭配中世紀詩詞及現代搖滾音樂元素,嘗試在眾多民謠團體中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音樂道路。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副總監劉怡汝表示,萊斯民謠三重唱是一支由來自比利時西北方小鎮的女子團體,由喬蘭‧鮑薇拉特絲(Jorunn Bauweraerts)、安涅莉絲‧布蘿森絲(Annelies Brosens)及娜塔莉‧德爾克勞克絲(Nathalie Delcroix)3名女子所組成。「Laïs」來自居爾特語(Celtic),意為「聲音」。

萊斯民謠三重唱演唱神情。(歸鴻亭攝影)
 她們以蘇格蘭、瑞典、義大利、法蘭德斯、愛爾蘭等地的傳統民歌為編曲素材,再搭配著愛爾蘭詩人葉慈、法國詩人保羅.魏倫及智利詩人巴布羅.聶魯達等人的詩作為歌詞,唱法混合著吟唱、搖滾等元素,因此歌曲風格時而溫煦純粹、時而又冰冷華麗。她們的音樂象徵著積極、創新與實驗,展現深耕土壤的民謠活力。

 劉怡汝強調,3位魅力女聲首度來台,除了使用無伴奏的音樂形式,也特別加入了低音大提琴、吉他、曼陀林等樂器編制。她們不只是歐洲各大音樂節的常客,更多次巡迴西、法、荷、比、盧等地,並以獨特的唱腔與創作手法,拓展世界各地聽眾的藝術視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凃韋君 日期:2013/10/23 下午 05:43:54
關鍵字:比利時,萊斯,民謠,電子音樂,電子音樂,法國,蘇格蘭,愛爾蘭,蘇格蘭,大提琴,吉他,曼陀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凃韋君報導
凃韋君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