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想起飛精彩絕倫 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展成果


新網記者葉婷娜台北特稿
2013/11/1 下午 09:34:02 / 終生學習

 教育部101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共送選19位學生遠赴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荷蘭、紐西蘭、加拿大以及日本8國共14校進修或實習;1年後這群學子分別從世界各國設計名校或公司返國,今日在教育部大禮堂分享他們在異國體驗文化及學習的經歷。

培訓學員沈秀穎講解醫療教學系統平面設計作品。(葉婷娜攝影)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從94年開辦以來,已補助選送162位學生到各國頂尖設計學府進修與實習,97年起本計畫甄選方式已由先前的甄試機制,改由研習營方式辦理。

 陳德華說,這項海外培訓計畫共分為「數位媒體組」、「平面設計組」、「產品設計組」3個部份,除藉由研習營擴大受惠學生人數外,亦透過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業師授課,使學生能提前與國外業師交流、與同儕互相觀摩學習,讓學生在參與海外培訓前,能先體驗國外設計院校之學習方式,藉此提升外語能力及實作經驗。

黃文伶透過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彈性課程安排,充分實踐了如何將概念透過實驗,進而轉變為實用的商品。(葉婷娜攝影)
 「數位媒體組」甫從法國高等資訊視覺傳播學院(Supinfocom Valenciennes)返國目前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吳建錩,以驚悚的電影手法所創作的動畫作品《爪》,一舉入圍法國巴黎國際短片影展競賽單元,該作品從動態腳本修改、場景資料蒐集、角色造型設定、模型製作及動畫設計,吳建錩包辦了80%的創作動能,更使他與法國同學在競爭實習機會時,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倫敦Painting Practice、巴黎Mac Guff illumination(製作動畫電影《神偷奶爸》公司)的實習機會,作品將於11月份在巴黎戲院上映。

 平面設計組學員沈秀穎從新聞系畢業,但發現熱愛平面設計,因此自學後獲得到美國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攻讀的資格,在留學期間,參加南非一個非營利組織Hospice Palliative Care Association(HPCA)的專案,與各國人士設計一個可讓南非當地的傳統治療師(又稱巫醫)使用的醫療教學系統「Urgent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UIS)帶回南非執行。

吳建錩以驚悚的電影手法所創作的動畫作品入圍法國巴黎國際短片影展競賽單元。(葉婷娜攝影)
 就讀國立成功大學的產品設計組學員李岱容,由德國柏林白湖藝術學院(Weisensee Kunsthochschule Berlin)取經回國,她說,在當地享受到菁英教育的待遇,每堂課人數約10人,所以每位學生均能與老師充分溝通,並且充足的使用學校工廠設備,學校所提供的BMW產學合作課程,不限制產品方向,鼓勵學生自由發揮,並贊助學生作品材料的支出,分享車頭燈材料的技術,公司方面則透過聽取學生的發表,從中獲得靈感與創意,她的作品「Shadow Disco」則透過不斷的排列與試驗,來探討建構的變形,最終呈現有如Disco的燈光,動態的黑與白光影運動,就如同早期黑白默劇電影般,簡潔的氣質,卻發人深省。

 教育部表示,後續亦會將19位學員的成果出版,藉以推廣給更多喜愛設計界的朋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葉婷娜 日期:2013/11/1 下午 09:34:02
關鍵字:培訓,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荷蘭,紐西蘭,加拿大,日本,動畫,南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葉婷娜報導
葉婷娜報導列表
關心孩童 創造屬於"孩子的秘密基地"
社會福利 2013/11/11 下午 08:30:52
日式屋簷下的"動於筆-于右任書法精神體現"
文化藝術 2013/11/9 下午 08:45:05
申請保護令時間緩不濟急 8成9民眾希3天內核發
人權社會 2013/11/8 下午 07:42: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