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馬"湖畔春光"是歡愉天堂亦是無法自拔慾望深淵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11/5 下午 07:51:18 / 電影世界

 今年金馬影展的系列作品之一《湖畔春光》(Stranger By The Lake),再次從男同性戀的情慾創造話題。

今年金馬影展的系列作品之一《湖畔春光》劇照。(前景娛樂提供)
 影片內容從炎熱的夏天,法蘭克在男同志專屬的湖畔尋歡天堂,結識了中年出櫃的亨利,兩人非常投緣,建立起無話不談的友誼。而法蘭克的心卻被米榭爾所吸引,進而發展出澎湃激情的肉慾關係。突來的湖中溺水事件讓一切變得撲朔迷離,法蘭克逐漸發現米榭爾神秘而未知的一面,法蘭克、米榭爾、亨利都成為警方偵查的對象。

 導演阿蘭‧吉侯迪(Alain Guiraudie)以緩慢的節奏來刻畫人物的複雜內心情緒,把劇情限縮在一個圍觀的架構裡,沒有配樂,沒有太多蒙太奇或是其他特效處理,卻延伸出更多想像空間。導演試圖呈現情色讓生活更接近死亡的意象,劇中出現不少對情色愛慾的描繪。採用大量的大自然聲響,利用故事線、聲音和鏡頭調度形成電影中想像和現實間的內部對話,並小心維持一個在喜劇和驚悚劇間、日常生活和魔幻之間的微妙平衡。

《湖畔春光》官方版預告片。(前景娛樂提供)
 本片榮獲第66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導演和同志金棕櫚獎,是年度大受矚目的情慾話題大作。慾望和懸疑交纏緊扣,危險和激情相伴相生,激盪出撼動人心的戲劇張力。看似靜謐湖水平靜無波,而旁邊的森林中卻藏著令人興奮的秘密。性、謀殺、血與危險。

  吉侯迪指出今日的普遍世界,不管同性戀或異性戀,都經歷一種集體轉變,即每個人都渴望性的解放。但今日商業利益統治自由戀愛;戶外釣魚勝地漸被40塊歐元入場費的性俱樂部取代,有些東西從中消逝。其中米榭爾的存在,那種不帶感情地尋求歡愉、享樂後便將對方丟棄消除的態度,便指涉了這個將同志也包含其中的右傾與新自由主義的社會。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11/5 下午 07:51:18
關鍵字:金馬,湖畔春光,同性戀,蒙太奇,坎城,金棕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