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藝會"海外藝遊專案"今成果分享 施振榮未現身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3/11/8 下午 08:41:58 / 終生學習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2013年首度辦理「海外藝遊專案」補助,鼓勵年輕藝文工作者實現海外遊歷計畫,今日下午舉辦「海外藝遊成果分享會」,但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因宏碁日前人事高層大地震臨時缺息,海外藝遊分享活動反而不被重視。

缺少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前來「海外藝遊成果分享會」,活動顯得失色不少。(歸鴻亭攝影)
 「海外藝遊成果分享會」進行時,幾乎所有媒體均等在場外,準備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一現身,就準備詢問宏碁第3季大虧131.2億元,董事長暨執行長王振堂請辭,並宣布成立變革委員會,施振榮重出江湖協助再造宏碁一事,但施振榮並未現身,直至晚間7時發出新聞稿,表達原本要出席活動,鼓勵海外藝遊的年輕朋友,不過,因下午參與宏碁公司董事會變革委員會召開的緊急重要會議,與變革委員會成員及公司部門主管深入腦力激盪,思考未來發展策略的重要議題,開會時間較預期時間長,因此不克抽身。

 海外藝遊成果分享發表會活動依然進行,施振榮夫人葉紫華則代表現身,面對大批守候的媒體,詢問對於施振榮回鍋的看法,葉紫華無奈表示,施振榮身體不好,「我怎麼會贊成?」

「海外藝遊專案」獲補年輕藝術工作者仍然完成分享活動。(歸鴻亭攝影)
 「海外藝遊專案」獲補年輕藝術工作者完成遊歷計畫,已回國的15位年輕藝術工作者完成多元且具獨特性的遊歷計畫,涵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音樂、視聽媒體等各個領域,他們經過一番異國文化洗禮後,帶回許多對藝術的熱情、新知與創見,發表會中則透過演出、照片、心得分享,展示了旅途所獲和學藝成果,並未受到施振榮未到場而有影響。

 這項藝遊專案補助計畫即將啟動第2屆,將於今年12月再度受理申請,補助非在學青年藝術工作者,包括音樂、舞蹈、戲劇、視覺藝術、文學、視聽媒體等領域,持續鼓勵在藝文領域打拼的青年「走出去」,打開感官,豐富人生閱歷,帶回有形無形的各種展獲,專案補助辦法可至國藝會網站「補助廣場」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3/11/8 下午 08:41:58
關鍵字:國藝會,海外藝遊,施振榮,宏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