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社教揚愛 教育部11社教館助弱勢求知


新網記者凃韋君台北特稿
2013/11/13 下午 07:52:26 / 終生學習

 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102年度關懷弱勢參訪國立社教館所計畫成果發表暨表揚大會,表揚映象公司、陳水來文教基金會、順發電腦、蘇天財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鴻海教育基金會、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等單位,提供贊助以協助弱勢關懷的推動。

教育部102年度關懷弱勢參訪國立社教館所計畫成果發表暨表揚大會今日舉行。(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表示,「愛分享.分享愛」旨在讓許多無經濟能力參觀社教館的弱勢族群,有機會參與有益的社教活動;近來報導顯示,全世界虐兒比例越來越高,如果施暴父母有機會參加如此有意義的社教活動,如教育電台的「海洋與我廣播營」、「水保生態營」等,就不會走上那條不歸路了。

 參與活動的台灣科學教育館表示,為啟發偏鄉學童對學習的興趣,和大專院校合作,透過科學體驗、科學展示、科學實驗等活動,提升偏鄉學童的科學基本能力和興趣;同時舉辦科學巡迴教育活動,將館內資源送到各縣市,讓民眾接觸最新、最生活化的科學知識。贊助70萬元資金的陳水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慶男說,這個活動別具意義,希望孩子們在參加社教活動之後,能激起對科學的熱情與興趣,日後或許能成為對社會有幫助的科學家。

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希望藉此活動能縮短城鄉差距,讓偏鄉地區的民眾享受到社教學習資源。(歸鴻亭攝影)
 自然科學博物館則舉辦到校服務活動,將科學演示和動手做活動帶到學校,希望激發師生對科學的興趣;另為身心障礙學生設計體驗活動,並讓一般學童和視障生合作學習,除加強視障生對科學的學習和認知,也促進一般學童和視障生間的互助合作。贊助70萬元資金的陳水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慶男說,這些活動別具意義,希望孩子們在參加社教活動之後,能激起對科學的熱情與興趣,日後或許能成為對社會有幫助的科學家。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表示,教育部所屬的社教館所,結合64個民間團體、社教機構、大專院校等,同時投入新台幣千萬元以上,辦理超過500場活動,邀請偏鄉地區的學童、長者、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到社教館所參觀和參與文教活動,共服務超過7萬人次;透過資源的分享,讓社教資源得以推廣到弱勢族群,也幫助弱勢族群獲得知識性、文化性和心靈等多層次的回饋,也希望藉此活動能縮短城鄉差距,讓偏鄉地區的民眾享受到社教學習資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凃韋君 日期:2013/11/13 下午 07:52:26
關鍵字:教育部,社教館,基金會,黃碧端,身心障礙,弱勢族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凃韋君報導
凃韋君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